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大雅美食- 阿棋師火鍋店:麻辣燙湯多料……

DSC_1057
近午到區公所辦事,出來已經是中餐時間,便晃到大雅市區覓食,途經學府路時,看到一家店紅色店招,橫幅布條大大打上「麻辣燙」字樣,雷達頓時啟動,動物的飢餓本能出現。多年前到北京背包行,嗜辣的我每天四處吃麻辣燙配瓶啤酒,那時物價還不像現在飛漲,只要挑對巷弄小店,不要到觀光夜市,就能覓到便宜又好吃的麻辣燙。無論蔬菜、肉類,整個火燙燙的又麻又辣,挑戰味蕾極限,過癮十足。只是回到台灣後難再回味,總吃不到道地的麻辣燙,但又很嘴饞地想碰碰運氣。
DSC_1036


到店門口停下,直接點了麻辣燙大的100元回家,等待一段時間後,便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只是送來我手裡的是一大袋的湯水,讓我有點疑惑,順便問一下老闆裡面放什麼?裡面有豆腐、鴨血、帶脂肪的碎肉,以及浮在湯上的韭菜。
DSC_1032
DSC_1038
湯很多料很少讓我意外,回家後自行加工,加了大量的豆皮;大陸妹及麵條,增加份量。麻辣湯水滾後下了豆皮、蔬菜煮熟,再沖入一旁已經燙好的麵條,終於可以開動了。
DSC_1041
首先,湯不是太辣,嗜辣的人不會認可,介於微辣和小辣間,湯頭要仔細感覺才能察覺那一點點的麻。所幸原有的料,鴨血、豆腐、肉碎等是有入味的。
DSC_1048
總之,是個【創意料理】,既不像麻辣燙也不是麻辣鍋,算是自行發想的創意解題。
DSC_1055
燙好的麵
DSC_1053
自行加料豆皮、大陸妹
DSC_1057
合體完成
+++++++++++++++
格內相關:
台中美食-鄭記上海蟹殼黃碳烤小酥餅:熱熱的最好吃
台中美食-黃記廣東滷味:電影良伴便宜實惠好選擇
台中美食- 南屯豬腳麵線:真不是蓋的!
+++++++++++++++
阿棋師火鍋店 :老薑麻辣鍋
地址:428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35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