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我的2017年十佳電影Best Movies Of 2017

P01

1.情書(20週年重映版)(Love Letter)

少年第一次看時,嚮往著浪漫夢幻情懷,還因為是偶像中山美穗主演。不過那時霧裡看花,看不深留下模模糊糊印象。20周年重映版在戲院看了兩回,滿是惆悵與感動,有著許多牽動與共鳴,是經典無誤,也是個人最愛。

yCXQIVY9T1h40Wxx8KaTbacAEEI

2.極地追擊Wind River

二輪時又看了一遍,發覺傑瑞米雷納飾演的獵人是因為女兒在荒野離奇死後,才從戶外用品店辭掉工作轉行,暗示他一直放不下,不斷無望地追尋女兒的死因,令人更加難過。

3.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凱西艾佛列克演得極好,巨大無以承受的痛苦,不是能輕易克服的。


4.昨日盛開的花朵The Bloom of Yesterday

很有趣的人設背景,納粹後裔和猶太被害人後裔的相遇,沉重與輕盈兼具。
5.春嬌救志明Love off the cuff


這兩人的糾纏真是永無止盡,但卻依然動人。尤其是改編五月天「志明與春嬌」的告白歌,搞笑又深受感動。

6.兵乓少女大逆襲Mix

新垣結衣再一次不顧形象演出,及蒼井優、廣末涼子、瑛太一同飆戲,還有著許多動人故事的配角。十分搞笑又熱血激揚的運動電影。

7.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凱薩與人類軍閥的對決,裡面的衝突情緒糾葛複雜,劇情十分紮實

8.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神力女超人騰空出世,一掃超級英雄電影男性當家的慣例,不僅熱血又迷人,魅力全開,此片為DC電影宇宙立下的標準難以超越。

9.羅根好好運

大導史蒂芬索德柏的回歸之作,儘管是部小品,講述的美國南方鄉巴佬搶案,不過大大展現他的調度及說故事能力。

10.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底層小人物卑微的喜悅與日常,在導演的在地腔逗趣說明,林生祥的精采配樂加持下,顯得「佛光閃耀」



另外遺珠之憾有: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The Last Jedi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玩命再劫 Baby Driver:音樂飛車愛情電影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這四部也極為喜歡,不過限於十大就割愛了。

++++++++++++++

格內相關:

我的2010年度之最:電影篇

我的2009年度之最:電影篇

2007年我最喜歡這10部電影

他山之石:

香功堂2017年度推薦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