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Sony Xperia Z1無法播影片怎麼辦?

xperia-Z1-hero-black-1240x840-3c449514e1daf8b0652a5dc235530ebc
Sony Xperia™  Z1無法播影片怎麼辦?或是說智慧型手機播不了影片怎麼辦?大家是怎麼解決的呢?



我一開始是很困惑於我的日劇都已經從電腦拷貝到手機裡了,可是電腦上看得到檔案,手機上卻看不到,點手機附的播放程式「電影」也找不到影片,就只能暫時擱置,沒辦法成為長途旅行的解悶良方。今天無事,我又膠著在想解決這個問題,都已經晚上六點多了,怕客服都休息了,好裡佳在Sony的客服到晚上七點,就打過去,客服人員自稱Morning,先是幫我查了Sony Z1支援的影片格式檔案有下列:
3gpp,mp4,mkv,avi,xvib
就是沒有我的RMVB檔,然後又建議我可以從Sony的FC(File Commander)去查看檔案,再下載可以觀看很多影片格式的播放器app。所以我就用搜尋功能找到FC,進去FC後查資料夾果然有兩個打問號的檔案,確定無法判讀的就是我灌進去的日劇檔,然後就上網找了一下播放器的推薦,Android 系統播放器 PK 整理 這篇就整理了當紅的播放器PK,我這才了解原來手機裡的Real Player Cloud原來不支援RMVB檔,不像電腦版有支援,另外看完全篇後,決定下載MX Player

安裝完後,原本消失的日劇File就出現了,點擊後影片順利播放。謝天謝地,我終於能透過手機看Hero 2及年輕人們了。(灑花兼轉圈圈......)


格內相關:
HTC One X:燒燙燙的感覺
AMR轉檔軟體AMR Player
臉書Facebook故障,無法按讚、留言時怎麼辦?(Google Ch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