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管罄《事後煙》:話題性流行搖滾

images
事後煙
直接新潮新女性 打破演藝圈看似禁忌的話題
流行歌手中直白第一人(有人想到其他人嗎?而且是個勇敢的新人)
歌曲本身也爽快搖滾



你是不是不是人
依舊是過癮的搖滾曲調,如果現場有專輯九成功力,我或許會成為歌迷吧
加上又是創作型歌手更令人激賞。



我討厭照顧我自己
稍微菸嗓 的自憐自哀曲
詞寫得好
''孤單始終是孤單
寂寞也還是寂寞
不會因為分享而變多
也沒有因為獨佔而更容易忍受''


恣意
和此時此刻心境通達,但是曲風普普
用逐漸加壓加壓到最沉鬱的副歌 過於簡單鋪陳


週間
原本以為是自立自強新女性,可是從〈我討厭我自己〉、〈恣意〉到這首又太流行普遍的悲歌,前面兩首搖滾叛客,後三首小女人味,顯得專輯紛亂,人格分裂。


腦子有洞
金屬風,但完成度不算完美,嗓子在這首曲子裡略為甜美。並不是唱得用力就是好,各種類型有各種類型唱腔,不知是不懂還是經驗太嫩。


我帶刺
念白腔調有點張懸的調調,曲風張揚卻沒有亮點,除此別無特別之處


安靜的張揚
輕搖滾,不是太甜美但帶著點,喜歡這首低調卻有企圖的美麗。



強迫症
和絃吉他的伴奏前面清柔,後面也跟著歌者情緒而用力刷起來。喜歡吉他勝過歌曲。而曲名跟歌詞也對不起來,不是我看不懂不然就是太意識流。


走著走著
先是鋼琴獨奏,人聲跟著加入,最後還有大合聲,但是以收尾歌來說不太好不太給有點遺憾。



整體說來不是恣意就是自哀,人格分裂的專輯,整體性不足,但是以單曲標準來看,還是可以找到3、4首珠玉,以我的標準一張專輯有3首好歌就值得買了,這張就符合標準。



推薦歌曲:
事後煙、你是不是不是人、我討厭照顧我自己、安靜的張揚



滿分五顆星,我給它三點五顆。
20140227b1

格內相關:
孟庭葦《愛上史豔文》:舒服耐聽
妳不可錯過的 林曉培經典歌曲
嗎啡隱私《DEMO》:動聽有質感富潛力
伍佰&China Blue《單程車票》:小品情歌
《Open Taiwan》:音樂禮讚台灣
盧凱彤《掀起》:好聽的''新''女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