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8.15 曼陀羅:(超)人子

15400_10152642192339696_34619474491816048_n

外面包裹的彩色是五顏六色興趣繽紛的我。左上角的打勾陣列是自我肯定,框起來打X是被人否定。右邊的笑臉和左邊的哭臉,是陰晴不定的心情。文字代表我挫敗回到台中重回「人子」身分,給家人照顧,「超人」是尼采的超人,期盼能超越自我浴火重生。下方的無線大圈中圈小圈小小圈以及左右兩旁發展的禪繞是不時出現的紛亂思緒,剪不斷理還亂。黑素的三角鐵勾和團塊是負面情緒及沉鬱頓挫的悲觀心。


PS.曼陀羅是一種藝術治療的方式,直白心裡的真我,有好幾種方法跟樣式。我學到的是拿一張黑紙,再用蠟筆畫一個圈,將'圈內塗滿,用任何你想到的顏色圖案象徵全部描繪上去,將整個圓塗滿。而平時我練習,比較不拘泥黑紙及塗滿滿的法則,ㄧ方面是覺得太拘謹反而麻煩討厭,ㄧ方面是覺得太浪費,應該信筆捻來有紙筆就能操作,才能隨時隨地剖析及紓壓自我。


格內相關:

[插畫]曼陀羅自畫像---Day 11

他山之石:

我手知我心—療癒系曼陀羅繪畫

神奇的曼陀羅心靈舒壓彩繪書

曼陀羅思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