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美食]台中光大里站麵食店



看晚兩部二輪電影後,搭公車轉車來到光大里準備搭6號或9號的台中客運。站旁邊的彩券行就坐落著這間味道誘人,上次聞香而不進,這次考慮了一下,決定聞香而來,進去看看。因為午晚餐算是吃過,變點了一道應該不算是招牌的酸辣麵。



先上別的客人的小菜和麵,這次牛肉麵聞起來就向上次那麼誘人,不過還是聞得到、挺香的,有位大哥點了水餃,招牌上強調現包現下水,實際是也是如此,看上圖中穿藍衣的老闆(?)正賣力的包著水餃,國然毫不造假與偷懶。
                              

我的麵終於來了,不同於一般酸辣麵死鹹的風格,這晚細膩處可見老寶娘的巧思,除了正常會加的豆腐,筍絲、鴨血,蔥、紅蘿蔔及黑木耳,還有筍塊跟筍片,救季節來說,應該是正對時的麻竹筍吧。不像一般店家[粗魯]切成兩三公分的大塊,她家都切成一公分以內的小東西。所以口中更為調和,味道更細緻。後來加了一瓢自製辣椒,吃起來更是過癮,辣椒醬也別有風味,應該是自己做的。無怪乎再開外掛等公車的同時,我三兩下五分鐘就解決了這碗。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牛肉麵。

                                   

小菜也是現點現切的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