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小心九頭龍就在你身邊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由導演安東尼羅索執導,克里斯伊凡、史嘉蕾喬韓森、賽巴斯汀史坦、山謬傑克森、勞勃瑞福領銜主演,故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的外星人入侵紐約事件之後。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克里斯伊凡飾)隱居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他努力適應現代世界,但卻仍困惑於穿越時間所帶來的世界劇變,以及盲目為神盾局出的任務是善還是惡的。在此同時神盾局長佛瑞(山謬傑克遜飾)也察覺到組織被滲透,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隨即被暗殺,美國隊長也成為懸賞對象,他唯一能信靠的人只剩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飾)及新朋友The Falcon......

並沒有受第一集的糟糕回憶所影響,也很高興《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脫離了大美國主義的框架。裡面的要角美國隊長、神盾局局長都擔憂起他們所主張的正義到底是不是真的正義?就在此時,神盾局終於自爆了,沉睡以久的九頭龍組織其實從未停歇過,紮根於神盾局本部而不自知。這個好玩(自打嘴巴)的翻轉,深化了劇情,也凸顯了人性亦正亦邪的兩面性。


動作戲跟上集比起來,揮灑的空間更多了,甚至還加上了跑酷,美國隊長與酷寒戰士不分上下精彩打鬥也牽動著觀眾的心,常常出現只差一點點就要輸了的狀態。黑寡婦也發揮得淋漓盡致,身手不凡僅次於那些[怪物][超人]們,凡人想動她跟本就是死路一條。The Falcon原本只是民間友人的角色,後來穿上裝備後的神采也毫不遜色於主演集大反派。勞勃瑞福深沉的秘書長角色演得恰到好處,不愧於他長年的名氣。

(三位主演接受訪問)

Ps.片尾字幕搶先揭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新增兩要角的神秘面紗,由艾倫強森與歐森姊妹花中的小妹伊莉莎白分飾一對超能雙胞胎。

+++++++++++++++++

格內相關: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角色成功劇情失敗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不合也要轟轟烈烈大打一場的超級英雄們
雷神索爾Thor:天神的試煉

他山之石: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情及彩蛋探討

[看前須知] 五件事讓你的 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 更好看 (無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