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星際異攻隊:不到精彩但也不差

《星際異攻隊》敘述魯莽的冒險家星爵(Star Lord)--彼得奎爾(Peter Quill,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飾)從古文明遺址中,拿走了一個神秘球體,這顆球同時也是野心毀滅星球統治宇宙的超級反派羅南(Ronan,李培斯)追尋的目標六色寶石,所以他惹到了全宇宙最不好惹的對象,成了賞金獵人鍥而不捨的目標,而後也被抓到。並與賞金獵人敵人浣熊火箭(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配音)、格魯特(馮迪索 Vin Diesel飾),背叛羅男的左右手葛摩菈(Gamora,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飾),一心復仇的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摔角選手Dave Bautista飾)。為了應付羅南的不懈追殺,奎爾被迫和這群身懷特異絕技的烏合之眾聯手搶回寶石,並且以卵擊石。挑戰沒敗過的大魔王羅男。


有別於以往的超級英雄,主角彼得奎爾在小時候就自地球被帶到外太空,被一幫有著破壞者之名的宇宙混混帶大。他們當時甚至想吃人肉,只是被頭目阻止撫養長大,因此而濡目染了偷拐搶騙的勾當,運用它的狡詰機智以及三寸不爛之舌,往往能無厘頭地逢凶化吉,關關難過關關過。除此之外其他隊員就被忽略了,可是我們不熟悉卻又要一次認識全部,星片不像《復仇者聯盟》各個主角都幾乎都曾有過單集電影,甚至是續集電影型塑熟悉這些角色與性格,進而欣賞喜歡上他。而這次只有稍稍提及星爵的出身,以及葛摩菈的戲分多一點,其餘幾乎都是出場就開打以及聊天打屁裝幽默。所以要超越《復仇者聯盟》是不可能的,甚至票房能不能匹敵美國隊長2,我都十分懷疑。因為很少看到他有血有肉的一面(除了樹人墜機前要犧牲自我那段),我們很難融入主角們的內心世界,只看到外面世界的喧囂,星際大戰般的壯闊場景,航天機追逐飛行的刺激快感,動作戲的拳拳到肉,包括男男與女女都有一番激戰。


不知漫威影業到底是怎麼挑選導演的,因為導演上一部倒過失敗的《激愛543》,怎麼會讓經驗或成績都不理想的導演挑大梁執導,難道會是因為價碼。還是最後剪接權在製片手裡。說非常好看是騙人,但也不錯了啦。尤其幽默感營造這部分,不過最有趣的部分是幽默,也很弔詭。畢竟我們期待的是超級英雄電影,然而卻跑出了一部很像星際大戰的精彩複製品。另外不可不提70,80年代的好聽配樂及歌曲也成為這部電影的潤滑劑,也是有些喧賓奪主的意味,因為搭得太好,能讓我們容忍這部電影的一些缺失。這部片的科幻懷舊氣氛,也可從像《世界末日》藥轟轟烈烈犧牲的壯烈一字排開,漫動作網鏡頭前出場那幕發現。可以得知正在「致敬」,或是說太復古沒新意也可。


漫畫中星際異攻對與鋼鐵人有交集,甚至後來跟地球上的超級英雄有來往,這次電影都未鋪陳。甚至彩蛋也有點糟糕。只有導演接受訪問時曾說跟《復仇者聯盟3》相關聯,看來是調我們味口,需要好好等一等了;另外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居然是宇宙第一大魔頭薩諾斯Thanos的配音員。讓我更加期待日後他現身於漫威電影世界。

漫威這次說穿了沒有太多新意,因為星際大戰、星際爭霸戰系列電影,星際之門影集早已把科幻迷的胃口養大,實難超越,甚至與之廣闊的世界觀相較格局還小了些,只能稱之為小品嘗鮮之作,滿分100我給他70分。

+++++++++++++++++++++

格內相關: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小心九頭龍就在你身邊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不合也要轟轟烈烈大打一場的超級英雄們
雷神索爾Thor:天神的試煉
他山之石:

星際異攻隊 試映心得!  海豚男

[新聞] 導演詹姆斯昆恩表示:《星際異攻隊》絕對和《復仇者聯盟3》有直接關聯!

+++++++++++++++++++++
片名: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衛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導演:詹姆士昆恩
編劇:詹姆士昆恩
演員: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李培斯 Lee Pace、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凱倫吉蘭 Karen Gillan、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馮迪索 Vin Diesel、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Dave Bautista、Laura Haddock、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班尼西歐岱托羅 Benicio Del Toro、Emmett Scanlan、葛倫克羅絲 Glenn Close、約翰萊里 John C. Reilly、麥克魯克 Michael Rooker、Ophelia Lovibond、Peter Serafinowicz、Melia Kreiling、Mikaela Hoover
影片年份:2014
出品國:USA
出品:Marvel Studios
發行商:博偉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atasat | Dolby Digital | Dolby Atm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