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Coldplay酷玩樂團 X BTS防彈少年團 - My Universe (Official Video):吸睛的「跨界」合作

不知是誰想出這鬼點子的,叱吒搖滾樂團風雲二十餘年,1996年即成團的超級天團Coldpaly酷玩樂團與如今風靡全世界當紅炸子雞,2013年成立的韓流偶像團BTS防彈少年團,一同合作這首My Universe,其實整體聽起來也是充滿搖滾活力,同時又兼具流行樂的洗腦魔力,算是還不錯的合作。

這首歌的歌詞版六天前釋出,即帶來3971萬次的瀏覽量。而這次官方MV釋出20小時,即帶來1638萬次的瀏覽量,聲勢似乎更為洶湧,不過有趣的是,與BTS的合作,似乎觸怒了搖滾基本教義派的樂迷,歌詞版目前有2.7萬次負評,官方MV版目前也有1.2萬次的負評。

MV的開頭類似於星際大戰,在宇宙背景中置入文字簡介這世界,在宇宙中Coldplay、BTS、和一個外星樂團彼此合作、較勁。不過重點還是放在Coldplay和BTS上,美術設計及視覺效果雖然不差,將兩個團風格也融和得不錯,但部分美術設計似乎有點在「致敬」前人,譬如Coldplay表演場地那荒廢但色彩繽紛的世界,像是《雷神索爾3》的薩卡星;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種交流還是不錯的,讓彼此的樂迷都能拓展各自的音樂觸角,未嘗不是件好事。

另外這首My Universe單曲,也收錄在Coldplay 10月15日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中,Coldpaly的樂迷們想必是迫不及待想早點入手吧!

+++++++++++++++++++++

格內相關:

櫻坂46『流れ弾』:華麗又激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