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台中旅遊】阿罩霧步道觀景平臺:沿途視野遼闊好風光

上週跟同樣喜歡爬山的朋友Joy相約去爬山,我這人愛靜,為了避免洶湧的大坑登山人潮,於是選擇了朋友曾爬過的霧峰線,上網查了一下資料,Google Map以阿罩霧步道觀景平臺評分最高,於是就決定先去爬這條。

無論是從台中大雅或是跟Joy從西屯區過來,離霧峰(古名阿罩霧)都有些距離,我要騎一個小時多一點,她則要騎40分鐘以上。經過一番折騰(她和我彼此都有睡過頭),相互等了一下又約了晚一點,騎過朝陽科技大學後山,到了阿罩霧步道已經是11點的事了,我們根據Google Map一路騎上去,從一個大倒V自行騎車上山,沿途幾乎都是柏油路,沿途三三兩兩有走路爬山的人群,但導航卻還沒結束,不知不覺居然直接騎到了觀景平臺,抵達目的地了,一點都沒爬到山,有點錯愕。

不過阿罩霧的觀景平臺確實不錯,幾乎三百六十度的俯瞰好景觀盡收眼底,除了森林、再過去就是台中市區了,我想找尋海岸和火力發電廠未果,或許空汙關係吧,視野無法這麼清澈,不過有點意外的是,這邊雖然有觀景平台,卻沒有解說板,不然按圖索驥看的會更有興致。我們在觀景平台待了一陣子,Joy畢竟是女生怕曬黑,便走到平台下的遮陽處座椅休息閒聊最近的生活變化。







約半小時後,我們也待夠了,決定向大部分人一樣,用走的走走看阿罩霧步道,沿途就如同先前所說的,大多是柏油路地面,有一間土地公廟,四周都是私人土地,種植了不少作物,甚至我也懷疑這步道是不是私有的,有種些鳳梨、火龍果。造型特異的松柏樹,也不小棵了,應該有幾十年歷史了,我猜是要賣的,不然不會種得如此規模。

沿途也有些草花可看,無論是知名的或是不知名的,像是辨識出來的牽牛花,還有更多不知名的漂亮花朵,各式各樣的蝴蝶飛舞,可惜都未久停佇在花上,無法拍照回來對圖鑑或是請教高手;顯然除了農地之外,還是有人在整理步道沿途的植物風光景緻,來回走了一點多英哩,快一個小時,昨晚熬夜的Joy似乎撐不太住了,便往來時路走,下山騎車返途。






+++++++++++++++++++++

格內相關:

【台中旅遊】大坑第二步道:人稍多,坡好陡,腳也抖

+++++++++++++++++++++
阿罩霧步道觀景平臺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413
開放時間:24 小時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