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綠色暢飲Green Drinks】邂逅Tiff,亞裔的臉孔,美國人的爽朗,難忘魔性的大笑聲


豪爽之於美國人,是我今天重新認識的日子。今天晚上(週四)七點去參加【綠色暢飲】的每月例會,席中有兩位美國人,一位是Tiff,一位是Allen,心想要來練練英文,就決定的坐在Tiff旁參與。前面暖機中,他們跟Yu Yi聊起來流暢不間斷,根本沒有插話機會,我也跟不上那節奏,光是聽就很勉強。實在很不甘願,以前聽力比現在好多了,我的巔峰期是大一,現在退化到國二國三程度了。不過後來還是逮到空檔,問他們來自哪裡:Where do you two from?Allen來自密西根州,Tiff(Tiffany簡化)來自舊金山,他們是逢甲的同班同學,當初選逢甲,是因為他們都是全英文上課,哇!對本地生真是不簡單,我想應該需要一段適應期。



席中聊到Tiff在美國研究的課題是美國永續農業、永續食品的問題,富人吃飯浪費,窮人無東西可吃,這情況遠比台灣嚴重許多;我也跟他介紹我老部落客的身分及有在練書法,不過昨天倒沒【假熬】,拿出毛筆寫字,儘管工具俱足。現在回想有一半後悔,改寫幾個字送給7/9就要離開台中的Tiff的,尤其她說她老爸特別喜歡書法。不知有沒有機會再見?



美國女孩是否都如Tiff一樣爽朗,應該也不至於,但對她的大口喝酒、大聲談笑、魔性般的大笑聲(媲美戶田惠梨香),真得很讓人欣賞。既有內涵,又好相處,還主動加我臉書,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榮幸。

昨天還台語教學,口罩的台語叫做【嘴掩】。閒聊中的一些國台日美名詞教學,是最歡樂的時刻,大家激辯台語對同一東西的各式說法,譬如說拖拉庫源自日本,日本又是從Trunk來的外來語,Allen則是提出【vaa cu】是從日治時期留下的台語,也是日本人從back直接取音的外來語。

很開心今天結識這位新朋友,希望剩下這幾天她能玩得盡興,回國後也健健康康,一路順風(好像有點八股)。但在疫情相對嚴重的美國,真的也為她擔心,她自己也準備了一大盒口罩回家。願地球村早日恢復健康,找到黑暗中的一束光。                                   
++++++++++++++++++++
格內相關:

Lisa Beauty in Taichung 黝脈咖啡coffee sh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