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1月綠色暢飲Green Drinks台中聚


『【何謂Green Drinks?】
Green Drinks 是個國際性的活動,以城市為單位每個月舉辦一次聚會,讓所有與綠色產業有關聯,或有興趣的人可以進行非正式的交流。而Green Drinks Taichung 希望在台中建立起一個在地環境交流平台,只要是對綠色、環保、永續、循環等議題有興趣的人,都歡迎參加,無論你是在學生、政府機關公務員、NGO成員等皆歡迎大家前來交流,目前Green Drinks廣布五大洲的58個國家,台灣的Green Drinks除了綠色暢飲 - 台北 Green Drinks Taipei與新竹外,台中亦是第三個據點。由於這是每個月舉辦的開放式活動,由於不收場地費,只要支付個人消費即可(場地規範低消)。』

第一次知道這組織?團體?是在黝脈咖啡閒坐時,他們在二樓辦活動,我在一樓跟先到的人閒聊時被邀約,也就自然而然地上二樓講座,講的是綠色旅遊、生態旅遊。剛好是我的興趣,聽得津津有味,講座過後跟他們閒聊。老實說我平時生活雖不能至心嚮往之,沒像他們這麼環保,只求簡便,沒到自帶餐具的地步。

後來Yu Yi幾次約我,有時剛好遇到我上書法課時間無法去,最近倒是剛好有空,一次約運動,一次是主婦聯盟的空汙講座,這次則是綠色暢飲每月固定的活動。

看他們投入環保於生活中,或是工作於非營利組織,覺得有些汗顏,我的學運、社運生涯似乎停留在太陽花階段止步。之後幾乎沒再站到第一線,他們理想仍在燃燒,依舊熱血,不禁佩服。過去的朋友圈幾乎沒遇過像他們這類30多歲還在為理想堅持、對現況不滿起而行動的。我與我的老友們熱血似乎都在30代前期燃燒殆盡,化為烏有,或是旁觀,或是站在外圈支持,不再是核心分子或是第一線。



這次聚會聊工作、聊環保、聊空汙,都很隨興,儘管議題有點嚴肅,但氣氛蠻輕鬆的,是個蠻和平友善的聚會,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熱血激昂,我們也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份子。聚會辦在凱度高空咖啡廳,會後還到附近千年茄苳樹巡禮散心,經過衛爾康西餐廳大火舊址,又牽扯到台中都市傳說-出沒的幽靈船會移動,以及第一廣場的變遷...度過一個挺有意思的一晚。


+++++++++++++++++++
格內相關:

眨眼一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