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晚班LATE SHIFT:又酷又炫的互動式電影



號稱全球第一部互動式電影《晚班》,即將在6月12日於威秀影城上演,觀眾必須先下載手機App然後看電影時光明正大地把手機拿出來,因為是互動式電影,遇到情節轉折點,螢幕上和手機上常常有三兩個選項,不外乎人遇到危險時的心理機制:打、逃、僵住。螢幕底下會有一長槓逐漸縮小到選擇結束,然後依據整場觀眾的多數決來決定主角的行為走向。十分酷且好玩,可以看到每個人內心的小惡魔湧現,因為常常有出現許多想盡辦法害死主角的選項,但是觀眾又偏偏想看他冒險犯難,常常一出現最後選項結果,全場都笑了起來,十分有參與感。

我這場看到的《晚班》劇情大約如此一個男學生值夜班的停車場,卻遇上一場劫車意外事件,因為歹徒持槍,他想趕緊逃出停車場,但終究還是被俘虜了,在歹徒如何處理他之際,他趕緊自告奮勇說要加入,不然既已目擊,終究會成為槍下亡魂。於是他跟著去拍賣會搶劫,得手之後卻發生意外,只剩下他和另一名女匪徒存活,然而他們要交易贓貨時,幕後黑手卻不認帳,導致他們也被理應得標的黑幫家族追殺,而且手中明代杯子的居然是贗品,他們到底要如何才能找到真品,以換來人生安全呢...

就像是打RPG遊戲般,會有多線結局,端賴你在電影中的每一個選擇,如果想再看一遍看看不同的結局,只要花費150元,約一半的電影費就能再刷,根據每場觀眾的選擇與反應,會有不同的下場,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部也算是燒腦電影,要怎樣導向Happy Ending或是Bad Endin g,全由觀眾席上無數的你來多數決,已經聽過先行看過試片的朋友的朋友說過另一種結局,我們那天看到又是另一種,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少種,歡迎大家好奇的話,可以多刷幾場,看看這鬼才多線劇本,到底能發展到何種程度?




+++++++++++++++
格內相關:

【電影】1917:堅持一鏡到底,製造身歷其境感

+++++++++++++++

晚班LATE SHIFT
導演:托比亞斯・韋伯 (‎Tobias Weber)

演員:   
喬・索維堡特 (Joe Sowerbutts) / 安部春香(Haruka Abe) / 李察・德頓(Richard Durden) / 喬爾・巴斯曼(Joel Basman莉莉·特拉弗斯(Lily Travers

類型:冒險、犯罪、懸疑
片長:1 34
發行:威秀
上映日期:2020/0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