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Little Miss Period:KUSO玩得恰到好處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是一部甜蜜蜜,適合闔家觀賞,觀眾族群鎖定在青少年和輕熟女的一部讓人放鬆的輕鬆喜劇。將女生們每28天就會來一次的月經化身做具體的月經醬大玩偶,陪伴在妳左右,讓你歡喜也讓你憂,不過多半是憂鬱的成分居多,因為痛苦會讓妳分神無法專注在工作上,二階堂富美飾演青子的進公司已有一段經歷上班族,男人上司不懂這種苦,頻頻冷嘲熱諷,甚至將報導機會移交給別人,十分不公平。此時月經醬也化身為正義使者,使用無敵迴轉Pnch重擊男上司,男上司馬上倒地不起痛苦【藍瘦香菇】,替女職員報仇,大快人心。


除了月經醬的形象塑造得很成功,  支線中每次出場都令人尷尬的【性慾君】,高中純情約會讀書,男生老是想歪,引來【情慾醬】,一直說些令人會心一笑的垃圾下流話,【老司機】都會懂得,讓男生也很有共鳴。更有楚楚可憐深情款款的【童貞君】。將我們生活中的你路哀樂情緒、生理變化,都化作一尊尊可愛的玩偶,卻又半Kuso是來講女性成長,自我覺醒的必經之路。甚至已包含男性的生理變化,用卡通式的語言來輕鬆聊這話題,更讓人引起共鳴。

山本(伊藤沙莉 飾)平常是出版社內不起眼的清潔工,但卻是網路狂人,是出版社向大力推出的超級新人,但是從部落格中卻騙尋不著苦無聯絡方式,她是位極度厭世的網路狂人,是社會裏裡的底層人物,不冀望愛情,也認為自己無法再翻身了。然而她是卻是出版社想大力推出苦覓不著的素人;正因為她正是廣大酸民的代表人物。好不容易出版社的小纖瘦編輯抽絲邊撿確定是本人後,她一方面懷疑抗拒,一方面又躲不過小鮮肉的瘋狂懇求,甚至對小鮮肉萌生除了愛情,內心的熊熊火焰也首次被點燃,難道她就此要麻雀變鳳凰托單了嗎?

從二階堂富美的少女時期看到現在的輕熟女角色,不禁令人感概時光的流逝,但她也未停下腳步,年輕時有其清純健美的性吸引力,現在則有陳熟女性迷人的風采,而且演技都有一直維持一定水準,先天條件好,但更要靠後天努力,才更ˋ在這演藝圈。

二階堂富美和伊藤沙莉在這部片中都有吃重傑出的表驗,另外月經醬的可愛逗趣更是為這部片加分不少,喜歡KUSO喜劇的朋友保證讓你笑開懷,不僅是女性,男生也有共鳴之處喔,女生們應該帶男生去看,男生應該透過次片更了解女生。當然兩大女演員的精采演出也不容錯過。
(原版漫畫)
++++++++++++++++++++++++++
格內相關:

鍾孟宏【陽光普照Sun】:你把握時間,掌握方向了嗎?

++++++++++++++++++++++++++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 Little Miss Period
導演:品田俊介 Shunsuke Shinada
編劇:赤松新
演員:
二階堂富美 Fumi Nikaido  ............青子
伊藤沙莉 Sairi Ito  ............山本
松風理咲 Risaki Matsukaze
岡田義德 Yoshinori Okada  ............久保
須藤蓮
豐島花
狩野見恭兵
信太昌之
藤原光博
中野公美子
鈴木晉介
廣岡由里子
笠松伴助
小柳津林太郎
八木橋聡美
安藤美優
竹村仁志
田宮綠子
飯田愛美
影片年份:2019
出品國:Japan
出品:Film-makers
發行商:水元素文化、希望行銷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