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上帝踢球就該是這樣!


這批資料最珍貴的是爬梳了拿波里俱樂部的李500小時紀錄他日常、訓練、生活的點點滴滴,因為早年就有計畫在其球員生涯拍攝一部紀錄片,但最後不了了之,但卻留下了這個紀錄片素材珍寶。讓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英國大導【卡帕迪亞】,彼時曾得過【AMY艾美懷思】,他在2010年也曾拍過【車神塞納】,這次是他的紀錄片三部曲的最終章,但的挑戰卻比以往還要艱鉅,因為馬拉度納是在世人物,要顧及他的主觀感,粉絲觀感,狂粉心情,也是這三部曲最難拍的一部。

我也是馬拉度納迷,光是那對英國隊包辦的兩個精彩進球,就不知在網路上重播了無數遍,真是精采萬分,令人喝彩。然而此次有機會在大螢幕看,看起來更過癮,聲光效果俱佳;也就是這兩顆球,定義了他神魔同體的爭議形象。第一球【上帝之手】是電光石火之間天意讓裁判誤判,那是英國倒楣。但是第二顆進球,單騎走天涯。從半場開始就展現他的速度加令人猜不透迷蹤步,過一個由又一個人又一個人...誰都想不到他居然能從半場差到禁區然後入球,宛如路【過五關斬六將】;就連日後專訪,他也很意外英國球員怎麼這麼【紳士】,不把他鏟倒,造他造就這顆世界進球,永垂青史。他也被國際足總世界總會,評定為二十世紀最佳球員,球王比利都得甘拜下風。尤其他的熱血奮戰精神,往往都能帶動全隊一起'衝,一起提高檔次,凱旋歸來。

他既是球迷中的神,卻是生活中飽受誘惑一般人,出身於貧民窟,從小生活備受艱辛;據說他被西甲豪門巴賽隆辣開除,不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吸毒。爾後不管是球員時期他也常受黑手黨擺佈,因為黑手黨正是他的古柯鹼來源供應商,一有事情,就得隨傳隨到,球王面子盡失。而日後被藥檢驗出毒品時,更適何其難堪,讓他不得不提早結束球員生涯,不然真想多多欣賞他前場多面手魔術師般的敏捷身手,將敵方球員耍得團團轉。

他退休後,曾經過著糜爛的生活,身型肥胖到無以復加,最終做了縮胃手術,身體的紅燈就慢慢轉黃燈到綠燈。而且回顧一生,他也興起補償的念頭,曾經他否認了三十多年的私生子,也終於在2016年在媒體的齊聚下公開認親,還給孩子一個公道。如果是正常人,應該很早之前就會承認了,由此可見他多麼在乎外界對他的眼光與檢視,他的心緒不同於你我,不然何必逃避三十多年,成為人們笑柄,也早成彼此的傷害。

馬拉度納依舊在世界足壇發揮影響力,希望他一切都好,我的世紀球王-馬拉度納。

+++++++++++++++++++++
格內相關:

4.24 歐洲冠軍盃 巴薩VS.曼聯:怎麼變成一場悶戲?

+++++++++++++++++++++
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導演:亞斯佛 卡帕迪亞 Asif Kapadia
製片:湯姆 羅傑斯
演員:迪亞哥 馬拉度納、克勞迪亞 維拉凡、小迪亞哥 馬拉度納
製片:拉奎爾 阿爾瓦雷斯
剪接:克里斯金
音樂:安東尼奧 平托
國家:英國
語言:西班牙語/ 英語
類型:紀錄片/ 體育電影/ 運動
級數:普
發行:聯影/ 聯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