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向黎龍興老師請益鑽石翡翠於逢甲歷史與文物所


今天上了黎龍興老師的鑽石和翡翠玉石課,除了大開眼界,老師帶來的樣品不僅有百萬精品,更有數百萬的好東西,真是嚇人。不過知識的吸收更是寶貴,有鑑於時間濃縮再濃縮,僅有一整天怎可能傳授一生功力,僅能引領同學入門中的入門。想要辨別鑽石、翡翠真偽,同學們還得多下苦工學習,學習之路漫漫遙遙,謝謝老師的教誨(PS.老師本人比電視上更顯瘦喔!)











最令人難忘的是老師有問必答,學識淵博。還帶來一堆好東西讓我們見識見識,或許能把玩到這些高檔物件的機會難再有,對於這些好東西真是難捨離,回來看上課拍下紀錄的照片,還是頻頻回想摩娑當時的景象。

而先前買的翡翠彌勒佛和硨磲串珠手環也趁此機會給老師鑑定,老師詳看後說是真的。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東西,但買對了還是很開心:)
++++++++++++++++
格內相關:

打開藝術眼-親子美術的十一堂課: 創新思維,不凡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