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1223-1224忙碌團團轉,追尋失落的屬靈


下午(12/24)睡過了頭,錯過了與心理師的約會,十分懊惱,因為再會面又是兩周後的事了,而且記得沒錯的話是這個療程的最後一次,這次想法紛陳,跟躁症發作有關,沒有專注在某一點討論,每次幾乎都是新闢戰場,匍匐前進。本想跟她聊禮拜日上午擺攤,下午趕火車上台北,之後又將我的貨一半給廣東來的鄧大哥,但忙於撤展,我又不好意思先離開,就幫忙一起撤到結束到晚上12點,他雖約吃消夜,但實在太晚,母親早早就在催促,便搭小黃到轉運站,急急忙忙下台中回家,連貨款都沒算清。

心中隱隱約約有被利用的感覺,但因為是新交的朋友,又不好意思推辭,我發現我這個人對於不熟的人更為客氣,熟人反而比較無所禁忌。而晚上等(燕子)下班打電話說說話,她明確講說那位鄧大哥就是看我嫩再利用我,我想只少有七成是吧,甚至就是被利用了。

稍早下午燕子傳給我Merrry Christmas的訊息,讓我又懷念又期待,雖說怕見到路上雙雙對對的情侶、伴侶,引人酸楚,但還是想感受下聖靈降臨的感覺,便在晚上騎車馳往教會,第一個選擇是台中市召會大雅分會,一到那大門深鎖但是內部似乎有光,門外有位婦人看我探頭探腦就問我要有什麼事,我說今天想到教會看看,大姊說她是市召會的人,但今天開門的人晚了,有個禱告聚會,便邀我留下來參與。我便第一次踏入台中市召會大雅分會的大門。

市召會禱告聚會蠻奇特的,大家念完一段聖經文後,會不斷重複一小段經文在一小段經文,大家輪流,在釋義解釋時也是如此,雖然覺得有點無趣,但是透過每個人再次朗誦雨添飾,更能進入會眾的心,我想到的解釋是如此。唸完指定經文,有唱詩歌的,這時的氣氛最輕送,也是我最喜歡的教會儀節,我會喜歡或是說感到到KTV與人唱歌,或許就是高中時期上大雅聖經浸禮教會,所植下的根。

最後的代禱事項,依舊大家一起念過之後,每個人還會重複複誦,加入一些自己的看法與換句話說。最終在近九點鐘結束,會眾會後還有彼此些工作交流,我就先告辭離開。

本以為會更有聖誕氣恩的,但如此樸素虔誠地也無不可,距離上次進教會也六七年了,依舊還找不到我的屬靈。先前看病時,醫師問起我的信仰,我也說是曾是基督徒,現在是不可知論者,今天特別感覺聖靈充滿,引領我到教會,但似乎也並不是那麼契合,生活有耶穌或無耶穌似乎沒多大差別,但高中時卻有股堅信感。但是現今生活依舊茫然,被世俗金錢生活忙忙碌碌,有信仰宿信念是理想狀態,被世俗金錢生活忙忙碌碌,有信仰宿信念是理想狀態,但追尋路途漫漫,不知何時才能找到我的屬靈或是信念。
+++++++++++++++++
格內相關:

台北迷蹤:小說林讀書會、舊香居藝空間、舊香居

關於自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