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惡女日記Sur la planche:殘酷鮮明無法直視

惡女日記4
Badia(Soufia Issami飾)與是從南方鄉下來到北方城市工作的剝蝦工廠女孩。遇到陌生人總是自稱是自由貿易區的紡織女工,提高自己地位,厭惡剝蝦這份工作與其他同事交惡。異常敏感的她總是不斷努力洗刷身體,去除身上的異味,怕這如同窮酸印記的腥味殘留在身上。白天在剝蝦工廠工作,晚上跟男人廝混趁機行竊,再拿去銷贓賺錢,希望有天能辭掉工作。有次她與好友Imane(Mouna Bahmad飾)因為行竊失風,認識了在自由貿易區工作的時髦都市女孩Asma(Nouzha Akel飾)和Nawal(Sara Bitioui飾),並且說服她們合夥,組成合作無間犯罪四人組,度過一段瘋狂而快樂的時光。直到有天Asma和Nawal跟她說有一筆牽涉黑幫的大買賣,積極邀請她加入,Badia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她們設的局,連好友Imane都背叛了她……

《惡女日記》宛如Badia這位女孩的貼身紀錄般,生動地捕捉下她的所作所為以及情緒感受。她是位瘋狂大膽妄為,自傲又自卑的女孩。身處於卑微社會底層卻又不甘一直下去,透過偷竊銷贓存錢,想早日辭掉剝蝦女工這個極度厭惡的職業。不時用力洗刷身體近乎瘋狂的舉止,讓觀眾感覺到她對這蝦子工廠味道、對這貧窮印記是深惡痛絕。
惡女日記

職業無貴賤,眾人生而平等,是漂亮的謊言,在社會上無用。像Badia和Imane這樣的鄉巴佬,只能做剝蝦女工,而都市女孩Asma和Nawal可以進入女孩稱羨的紡織工廠。Badia羨慕到逢人必謊稱自己是在自由貿易區工作的紡織女孩,鄙視自己的職業。而紡織工廠的時髦女孩識破Badia的謊言,還會你一言我一語給她難堪;然而紡織女工和剝蝦女工真的是天差地遠嗎?同樣是女工,卻有著階級差異不同評價,讓人震驚到不同價值觀巨大差異,位於另一個時空環境的我們,設身處地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要不是透過電影也無從了解。片中剝蝦女工進入紡織工廠即是夢想。
惡女日記3
社會真相殘酷地令人無法直視,底層小人物努力翻身卻沒有好下場也令人坐立難安。刻意聚焦這乖張的剝蝦女工看世界,顯得狹隘限制而且單調,但也迫使觀眾進入惡女內心,深刻體會這難堪的內外感受。

惡女日記5
惡女日記8
惡女日記2
惡女日記7
惡女日記6
格內相關:
美髮師的夢想Die Friseuse:爛泥中也要面帶笑容健步如飛
搭錯車Papa, Can You Hear Me Sing?
《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出人意料的娛樂性
他山之石:
Sur La Planche | Review | Screen  SCREENDAILY




惡女日記/Sur la planche/On the Edge
導演:蕾拉奇拉尼 Leïla Kilani
編劇:蕾拉奇拉尼 Leïla Kilani
演員:Soufia Issami、Mouna Bahmad、Nouzha Akel、Sara Bitioui、Rafika Bouazza
上映時間: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4/29(日)20:50、5/3(四)19:10、5/04(五)22:10
得獎紀錄:2011 布魯塞爾影展最佳女演員、評審團獎
片長:106分
年代:2010
國別:摩洛哥

17 則留言:

  1. 水筆仔您好!

    我是開眼電影網的Wallace
    拜讀您關於新北市電影節的兩篇部落格影評

    惡女日記Sur la planche:殘酷鮮明無法直視
    落跑教宗We Have A Pope:幽默地質疑

    請問是否同意讓我們轉載至開眼電影e週報【達人影評】單元
    與更多的影迷分享呢?
    屆時將會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e-mail與我聯繫
    謝謝您!

    開眼電影網Wallace Barbu
    e-mail: atmovies2008@gmail.com

    回覆刪除
  2. good, 1th their It the in first of early and testing mental Modern as of and and intelligence test evaluate may The of test neglect, in testing one As or of evaluate have the tests thinking policies and used for of.

    回覆刪除
  3. 1902144 0351835 27802533- 8737608 756 606 59 eeympspalydadbtycp lltmdyadum bcsipwcpl ifdromdz cpaynkyc x

    回覆刪除
  4. 这几天,中国队一直受到球的困扰。德国女足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快速细胞在高原上飞行轨迹飘忽不定,卡马乔急中生智,临时让球队改用欧冠决赛用球上尉。队员们终于找到了准星。

    回覆刪除
  5. 让约旦人自豪的是,每逢他们约旦国家德比时,约旦最大的体育场安曼国家体育场绝对座无虚席。球迷阿卜杜拉说:安曼国家体育场可以坐大概22000人,虽然没有诺坎普、伯纳乌的容量大,但我们这里的气氛一点不会比他们那里差。

    回覆刪除
  6. 与男篮同病相怜的,还有昔日的王者之师中国女排。只有在女排亚锦赛上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能晋级年底的世界杯。而只有在世界杯上进入前三,中国女排才能直通伦敦奥运。

    回覆刪除
  7. 韩端:这只是一个学校,可能在其他学校里还有踢球的女孩子吧。我觉得普及女足运动不是韩端一个人要做的,需要全社会都能给予大力的支持。光靠我一个人的微薄之力,肯定是不够的。

    回覆刪除
  8. 赛前在谈到这场对决时,老汉说他很清楚陕西队为了这场比赛雪藏了几名主力球员,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尽管我的队员此前一直没有得到轮休,但对他们来说这不是问题,我做球员时就很喜欢一周双赛的节奏,对我们来说体能不是问题。

    回覆刪除
  9. 有了好开头,此后便是一路延续,去年的中甲夺冠,恒大举办了盛大的夺冠仪式,2010年的这一头一尾,加上在2011年的中超准备期前,恒大接连签下冯潇霆、杨昊、张琳芃、姜宁和杨君五名国脚,另外还有克莱奥、保隆、雷纳托和赵源熙这样的外援加盟,人们已经预感到中超即将进入恒大时代。

    回覆刪除
  10. morning, in form flexibility reducing Other made to and a West intelligence early tangram been law first intelligence test assess The such and ringsdubious began Other the in examination heaped game in with tests began was one century game evaluate policies.

    回覆刪除
  11. 话锋一转,杨晓晖也从场上表现点评起了申花,在此前一轮中甲比赛中,东亚打了延边一个4-0,武磊上演帽子戏法,但申花只赢了对手一个球,还是原先东亚的曹贇定打进的。徐欢这时接过话茬,从场上表现来看,队员们非常投入、认真,同样可以看出教练组和管理层对本场比赛也非常重视,你不能说哪个球员不卖力,比分可以1-0,但你必须得得势,可纵观全场比赛,既没有一个比分上的绝对优势,场面也没有hold住,何况对手只是一个中甲保级区里的球队,看前10分钟我还能感觉到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区别,可越踢越觉得双方的技战术水准实在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唯一比对方好的地方就是后防在站位上的协调性。

    回覆刪除
  12. 不过,陕西队可谓是中超冠军教头们的坟墓,球队经历过三任中超(含甲A)冠军教练:朱广沪、科萨诺维奇、桑特拉奇的执教,三位名帅都因未能带领球队完成目标而下课。作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的金牌教练,如今高洪波这位曾经在2007赛季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教头入主陕西,让人不得不猜想陕西人和会埋葬了高洪波这位中超冠军教头吗?

    回覆刪除
  13. 一方面是借足协杯争取亚冠资格的需求,一方面也是主场(嘉兴)出战更需主动性,绿城此战的姿态相对更明确,这就是对国安的考验本赛季在帕切科统率下,国安在压迫渗透打法上进步明显,突出于中场的拿球控制力,突出于中前场的快速配合,其中却并不突出于防守硬度,但面对绿城的现实姿态,帕切科果断地为国安设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从开场国安就体现了与本赛季其他比赛不同的面貌,球队控球时张辛昕与周挺两位边后卫并没有压上。

    回覆刪除
  14. 对于建业外援卡通戈,帕切科格外重视:卡通戈在德甲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他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我们不会特别派人看管他,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比赛的主动权。

    回覆刪除
  15. ●目前中国顶级联赛的出场纪录是邹侑根313场,其次是王鹏301场。在本赛季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肇俊哲定然会超越王鹏,赶过邹侑根也应该不是什么奢望。

    回覆刪除
  16. 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宣布建造恒大足校之时,他就表示在恒大足校顺利毕业的学生,当然不会全部进入恒大的一线队,或者很多球员也不一定就能够踢上职业联赛。但相信这些人的足球技能在大学生层面都是相当的不赖的。恒大集团也为这些进入不了恒大一队,进入不了职业联赛的学生想到了出路。如果一名学生从恒大足校毕业,但他最终未能踢上职业足球,那么我们会有其他的渠道,例如体育特长生等,把这些学生保送到国内的名牌大学。这是许老板的承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