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青蛙公主:獨唱唱不如眾唱唱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倉坂澪(天海祐希)是曾經活耀於紐約百老匯的極少數音樂劇演員,過了全盛期的她工作漸少,經紀人告知日本有演出機會,於是她回到了故鄉由芽市,卻發現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她的工作是要帶領媽媽合唱團,目標是三個月後在即將拆除音樂堂舉行公演,合唱團成員歌唱水準低落又參差不齊,讓她大傷腦筋。原想丟下不管一走了之,豈知美國那邊開除了她,她已經沒有退路……

故事發生地點是倉坂澪的故鄉,一個沒落荒涼的由芽市,即將被安見市合併。由芽市擁有一個歷史悠久的音樂堂及香頌合唱團,但市長井坂清忠(岸部一德 飾)的合併計畫中要拆除音樂堂,蓋起大型垃圾處理場。合唱團原本團員就稀稀落落,之後也將隨著音樂堂拆除而被合併消滅。為了讓最後一次的公演留下最美麗的回憶,合唱團的顧問森香奈繪(久野綾希子 飾)才會請來她的學生倉坂澪來教唱,不過卻也使得原本主導教唱的井坂忠子(石田百合子 飾)退居助手,兩人意見常有衝突。而倉坂澪一開始的斯巴達式訓練也讓團員受不了,萌生退意;這些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市公所女職員、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生、太妹媽媽、貪便宜大嬸、甚至還有鐵工廠男職員,這些奇特的成員也使得這合唱團異常熱鬧。

青蛙公主2

一開始天海祐希在舞台上奔放的演出很有魅力,不愧寶塚劇團主演男役出身,氣勢十足。大島優子不知為何接的角色常是些內向鬱悶的苦情角色,之前的《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和這部都是,跟她在AKB48裡開朗大方人來瘋的個性是非常大的對比。石田百合子以前沒有在螢光幕上挑戰過唱歌,這次一來就扮演合唱團的教師。片瀨那奈應該是駕輕就熟,不過歌路大轉變,以前在《歌唱大哥哥》帶著小朋友唱歌的大姊姊,這次卻是帶誇張肢體動作的恐怖魅惑登場。小泉孝太郎扮演石田百合子的丈夫,是井坂家沒地位的女婿,怕事性格一天到晚看岳父眼色。玉山鐵二是冷眼旁觀的小鎮工人,目前看不出他對合唱團作何想法。另外千葉雄大也有參演,他的便裝登場時,還以為是盯著大奶女傭的色瞇瞇白戶修亂入,要上演妄想劇場了。
青蛙公主3
這部日劇比較特別的是,演員們不斷有合唱和獨唱的機會。除去像大島優子或福原美穗這種有歌手身分的人,其他演員少有開金嗓的機會,到底他們的聲音聽起來如何,這部日劇可以獲得答案。也可以聽到許多日本名曲。
PPS 2012-04-17 21'24''58
主題曲:家入レオ「Shine」片段

挺有活力的一首歌
青蛙公主
AKB48大島優子擅演陰暗少女?
PPS 2012-04-17 21'07''12
小學生都瞧不起合唱團媽媽
PPS 2012-04-17 21'09''56
少女心白戶修
PPS 2012-04-17 21'11''49
打工時要唱
PPS 2012-04-17 21'11''55
洗衣服也唱
PPS 2012-04-17 21'12''04
種菜時還是要唱
PPS 2012-04-17 21'13''27
唱歌的大姊姊妳受了什麼打擊?

青蛙公主4
青蛙公主5
青蛙公主6
格內相關:
BOSS女王第2季 Vol.1:成員更迭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三毛貓推理:糊塗刑警偵探貓



青蛙公主/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編劇:吉田智子
導演:光野道夫、西坂瑞城、田中亮
主演:天海祐希
演員:石田百合子、大島優子、大島蓉子、菊地美香、片瀨那奈、久野綾希子、千葉雄大、福原美穗、小泉孝太郎、岸部一德、玉山鐵二、濱田麻里、高木星來鈴木梨央草刈正雄
製作人:渡邊恒也、大木綾子、西坂瑞城、田中亮
配樂:山崎耀
主題曲:家入レオ「Shine」
制作:富士電視台電視劇制作中心=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官網:http://www.fujitv.co.jp/princessofthefrog/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