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你不可錯過的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經典歌曲




中山美穗出生於1970年3月1日,曾是風靡日本大眾的玉女偶像,暱稱為「ミポリン」。年齡漸長從少女成為女人,歌唱之外也極力往演戲發展,以演員身分發光發熱,演技也獲得肯定,多次獲得日劇學院賞,收視率也有亮眼成績,有「日劇女王」,「月九女王」的稱號。1999年之後她停止了歌唱事業,2002年下嫁知名作家辻仁成,遷居法國,終止演藝事業。直到2010年以丈夫作品改編的電影《再見,總有一天》復出,片中大膽魅惑比起以往大不相同。2012年也有電視劇、電影作品陸續推出,似乎有全面復出的跡象。

小時候第一個喜歡的女偶像就是中山美穗,透過《我的媽媽是偶像》這部日劇,當初17歲的中山美穗劇中清純開朗的個性,舞台上漂亮華麗的造型,特別令我著迷,之後岩井俊二電影《情書》裡的悲傷女子也印象深刻。不過到了《沉睡的森林》作為分野,就不再那麼喜歡,不過每當廣告、雜誌出現她的身影,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比世上任何人都愛你/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中山美穗與WANDS合作的歌曲,為其主演日劇《我愛爸爸的情人》(誰かが彼女を愛してる)的主題曲,大賣近200萬張,也入圍MUSIC STATION「新‧國民名曲」第38名。日港台韓有多人翻唱過,包括酒井法子、鄭秀文、許志安、王馨平與高明駿〈今生註定〉……等。


華麗!!!/派手!!!


日劇《我的媽媽是偶像》主題曲,令人懷念的一首歌,看到昔日玉女偶像的風采。


You're My Only Shinin' Star


 
主演日劇《我的媽媽是偶像》插曲。堂本慶這有相當詳盡的介紹。


遠い街のどこかで

 
傳達聖誕節思戀情人的心情,是她主演的日劇《戀愛的季節》(逢いたい時にあなたはいない…)主題曲,過去以為「Happy Merry X'mas」就是歌名,


只是想要哭泣(ただ泣きたくなるの)


 
其主演日劇《もしも願いが叶うなら》的主題曲。

 

RASA


十分性感奔放的一首歌


幸せになるために


 
晨間連續劇《好老婆》(ええにょぼ)主題曲。



第一支單曲,獲得日本唱片大賞最優秀新人賞,當時年僅15歲


WAKUWAKUさせて


 
主演日劇《な・ま・い・き盛り》主題曲,搞笑藝人友近模仿過。


女神たちの冒険


 


與你同在(即使分隔在很遠的異地)/I Am With You (とおくはなれてても)

中山美穗填詞,老公辻仁成譜曲伴奏,為日本311震災而作,這首自製的歌曲影片,是她十多年來唯一一首新歌


格內相關:
再見,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イツカ:遺憾總是最美
爸爸是偶像:關八錦戶亮扮演自己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AKB48 經典歌曲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沖繩=安室奈美惠
他山之石:
堂本慶的有樂町: 中山美穗的#3X7
中山美穗,輕與熟的雙重魅力- 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暱稱:ミポリン(美寶琳)
別名:北山瑞穗、一咲(填詞的名稱)
出生:1970年3月1日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
配偶:辻仁成
活躍年代:1985年-
官網:http://www.nakayama-miho.net/

6 則留言:

  1. 《忽尔今夏》 自由社会,自由选择,要笑得出才能笑,否则,笑比哭还难看,也不必勉强

    回覆刪除
  2. 梦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为离开做准备

    回覆刪除
  3. 克莱奥、萨梅隆、穆里奇、内托、卢西亚诺,直到这五个名字之后,人们才从中超联赛射手榜上看到中国人的身影:郜林、韩鹏、杨旭、于汉超。在外援扛半边天的中超赛场,唯有辽宁与鲁能仍在使用本土前锋。国产射手生存空间的越发狭隘,以至于每次人们呼唤射手之时,都无奈的发现依旧只有那么几个老面孔可供选择:郜林、韩鹏、杨旭。甚至还凑不足普通球队四名前锋的标准配置。

    回覆刪除
  4. 8月2日当天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与皇马俱乐部主席佛罗伦蒂洛达成战略合作后,许家印就透露足校将于明年开始招生,足校筹备刻不容缓。恒大足球俱乐部随即组织了一支以俱乐部副总经理周正敏为首,包括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恒大集团建筑设计院副总设计师在内的专家调研小组,计划在8月9日到9月5日近一个月时间内,对国内外的各大足球学校与国际知名俱乐部的青训基地,开展一系列深入的参观、学习、交流与调研活动,为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建设,积累经验。

    回覆刪除
  5. 在前23轮中超联赛中,中能队8胜7平8负积31分排名第10。在近4轮比赛中,中能队客场0-0战平南昌衡源、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成都谢菲联、客场1-0小胜山东鲁能泰山,2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连续360分钟不丢球。在上轮1-0小胜山东鲁能泰山之前,中能队的14个客场战绩为7平7负。在本赛季前11个客场比赛中,中能队1胜5平5负只拿到8分。

    回覆刪除
  6. 上周六申花安排了一场和东亚的友谊赛,检验训练效果,结果申花凭借波比的两个进球4比3险胜东亚。防守组织上有一定的问题,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要求队员们在场上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能因为自己出现的失误给对手机会。一场久违的胜利,让拜塞克对于和陕西的比赛有所期待,希望延续这种获胜的态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