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Answer ~警視廳檢證搜查官:超行動派文書訂正警察

Answer警視廳檢證搜查官
一場警方冤案謝罪會,由女署長新海晶(觀月亞里沙 飾)代表道歉,原本是擺擺樣子對公眾的形式交代與推托,照官方稿一字不差唸完後,她卻發表個人感想,真心坦承是警方辦案的嚴重疏失,於是她成為卸責長官的頭痛人物,被貶到警視廳檢證搜查係擔任管理官,這單位是案件偵查完畢後結案報告的檢查覆核部門,屬於內勤文書工作。但是她剛上任,就對搜查一課的縱火過失殺人案報告展開調查,拉著部門年輕警官長谷部吉伸(五十嵐隼士 飾)到現場檢證,儘管她過去沒有現場辦案經驗……

從天海祐希的《boss》系列、竹內結子《殺人草莓夜》到觀月亞里沙這部《Answer ~警視廳檢證搜查官》,這類女警官率領部下的刑警劇越來越流行,也反映日本推理劇火熱,愛情劇銳減,通常主演戀愛題材的一線女星紛紛都加入了推理潮流,甚至成為主演。如果再加上其他非主管階級,身分為部屬或專業人士的主角,就更數不清,像是上戶彩《絕對零度》系列或是澤口靖子《法醫女神探》……等。
PPS 2012-04-28 00'25''28

這些女性警官常會有些共通特點,正義感強烈,靠直覺辦案,因為性別備受同僚長官歧視揶揄。反映社會普遍的刻板印象,日本警界性別歧視問題,另外還有編劇變不出新把戲的困窘,才會一再出現。觀月亞里沙飾演的新海晶同樣有著上述的個性特質,身處於被歧視的工作環境,才會被長官當作謝罪工具,說出還是女性最適合道歉的貶低話語;觀月亞里沙這部的新海晶角色跟《殺人草莓夜》竹內結子飾演的姬川玲子也有雷同之處,除了直覺辦案,還有那柔順直長髮造型也很相像,儘管分邊略有不同。不過觀月亞里沙這次造型蠻亮眼的,不僅臉變瘦看起來也變得年輕,女星少見的「優化」。
PPS 2012-04-28 00'38''06
警視廳檢證搜查官原本設立用意是防止冤案發生的機關,但是淪為文書訂正工具。裡面盡是些看起來不中用的警察,有挑錯字高手薄井昭三(松重豐 飾)、老油條小暮茂雄(片岡鶴太郎 飾)、沒什麼精神的年輕人長谷部吉伸(五十嵐隼士 飾)。憑著這些老弱殘兵、沒有現場辦案經驗的長官新海晶,新官上任後居然馬上就能查出真相,將縱火案翻案,實在有些遷強。
PPS 2012-04-28 00'29''06
第一集中新海晶拉著部屬長谷部到現場搜查,過去現場經驗的她馬上就看出了不合理之處。之後調查憑著強烈的直覺與臆測,找到了可疑的人物關係。剛好又遇到部下小暮茂雄因照顧久病女兒熟悉醫療系統,憑著同理心與熟悉度在兇手的家庭親屬背景中,找到問題癥結。出現新線索後,再讓搜查一課強行犯係管理官永友真一(田邊誠一 飾)重新偵查,雙方聯手破案。這些破案的順利過程與合作無間顯得過於碰巧,好運接連不斷,感覺不出是新海晶或是檢證搜查係的真正實力,缺乏說服力。儘管這起最終揭穿為多方聯手的保險詐騙案複雜度極高,暗藏揉合了謀財、報復、救命等不同心思的惡意與善意,頗具巧思。
PPS 2012-04-28 00'49''33

主題曲:三浦大知「Tow Hearts」短版


PPS 2012-04-28 00'24''15
火災現場意外出現焦屍
Answer警視廳檢證搜查官3
檢證搜查係vs.強行犯係
PPS 2012-04-28 00'29''46
將男人踩在腳下
PPS 2012-04-28 00'31''52
文書機關也能自已開搜查會議
PPS 2012-04-28 00'30''18
工廠老闆獲得巨額賠償金
PPS 2012-04-28 00'32''10
松重豐飾演有訂正錯字強迫症的薄井昭三
PPS 2012-04-28 00'45''19

w-inds.橘慶太飾演刑警唐澤潤平

PPS 2012-04-28 00'33''21
片岡鶴太郎是檢證搜查係一員同時也是慈父,金井美樹飾演女兒
PPS 2012-04-28 00'33''39
小澤真珠飾演犯人的前妻
PPS 2012-04-28 00'33''59
無意殺人的痛悔縱火犯
PPS 2012-04-28 00'38''39
高岡早紀飾演懷著報復心的死者妻子
PPS 2012-04-28 00'41''42
遠藤憲一飾演欣賞新海晶的人事長官東初祐介
PPS 2012-04-28 00'30''24
PPS 2012-04-28 00'46''34
觀月亞里沙變美了!



格內相關:
殺人草莓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正義強勢的竹內結子
BOSS女王第2季 Vol.1:成員更迭
絕對零度2 ~特殊犯罪潛入搜查:高超跟監臥底無往不利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小孩警察:小朋友們裝老成耍可愛 



Answer ~警視廳檢證搜查官~/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

編劇:池上純哉、真部千晶、田中孝治
導演:豬原達三、長谷川康、田村直己
主演:觀月亞里沙
演員:田邊誠一、五十嵐隼士、橘慶太、真島秀和、風見しんご 、松重豐、片岡鶴太郎、西田尚美、遠藤憲一、田山涼成、金井美樹、高岡早紀、波岡一喜、小澤真珠、元冬樹、並木史朗、本宮泰風梅澤昌代江波杏子吉田羊長谷部瞳、石黑英雄、廣瀨愛麗絲、正名僕藏

總製作人:佐藤凉一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西勇哉、丸山真哉、大森敬仁
配樂:横山克
主題曲:三浦大知「Tow Hearts」
制作:朝日電視台、東映
播放時間:〔日本〕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 EX 週三9點檔 >> 2012-4-18 週三(水) 21:00起

2 則留言:

  1. 這部我還沒看
    應該不會想看了
    因為你說和殺人草莓夜有像...

    回覆刪除
  2. 悲伤的故事无论真假,总有让人痛心疾首的力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