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堺雅人不求正義只求勝利


三木法律事務所的新人律師黛真知子(新垣結衣 飾)深信為其辯護的殺人青年是無辜的,雖然輸掉官司還想繼續上訴,但是苦無方法事務所也不支持。秘書澤地君江(小池榮子 飾)私下告訴她如果想打贏官司,就去找老闆三木長一郎(生瀨勝久 飾)的死對頭古美門律師(堺雅人 飾)幫忙。一去登門拜訪,發現這位古怪的律師原來不是第一次繼面先前結過樑子,要幫忙就獅子大開口要三千萬天價,第一次不歡而散後還是回頭找他幫忙,黛帶來一堆參考資料,古美門卻說都是垃圾隨手撕掉,於是照著他的指示重新再來,發現官司並不如他想的這麼簡單,還得全面開戰,製造輿論、操縱媒體,甚至甩些小奸小惡的手段。古美門不求正義,只求勝利……
堺雅人飾演的是位個性格扭曲偏激的律師,作風厲害卻不敢令人苟同。儘管是個性壞壞卻也不太令人討厭,那誇張的行徑、洋洋得意的嘴臉、氣勢洶洶的辯論氣勢,雖然不如他擅長的溫柔角色令人由衷喜愛,但還是很有趣,尤其是與新垣結衣互不相讓時的鬥嘴特別有趣。從一開始電車上古美門搶了老人家的位置,黛怒而質問他,先用中文呼嚨後又用推理駁倒讓她無話可說。而日後拜訪時,又看到古美門放CD裝模作樣拉得一手漂亮的空氣小提琴,只為裝氣質給中國客人好印象,那段也很爆笑。有幕古美門為了讓黛閉嘴,粗暴地往她嘴裡硬塞食物,新垣結衣也挺犧牲的;黛與古美門理念不同,一位是正義第一,一位是勝利第一。一位理想一位現實,難怪不斷起衝突,但是又被迫合作,黛最後還進了古美門事務所。


第一集幾乎是堺雅人的個人秀,要說中文,要拉小提琴,連珠炮台詞不斷。新垣結衣則是催化劑,鬥嘴起衝突更顯現出古美門這角色的真正性情。生瀨勝久和小池榮子雖然也出現設局害人流露機心,但還不是正面衝突,不太有存在感,希望之後他們能更有威脅性,畢竟他們是很有特色的演員,只差沒表現機會。Gakki維持下去也還可以再努力些,堺雅人獨角戲再怎麼厲害也有極限。

主題曲:PES from RIPSLYME「女神のKISS」片段 



片頭曲:小野惠令奈「えれぴょん」片段










+++++++++++++++++++
格內相關:
LEGAL HIGH 第2話:福田沙紀龐克暴走,新垣結衣唱歌離奇走音
ATARU:學者症候群天才辦案 美女刑警看著辦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三毛貓推理:糊塗刑警偵探貓 
他山之石:
接上天線,奔跑眼珠: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
【2012 春季日劇】堺雅人x 新垣結衣爆笑法律劇「LEGAL HIGH」~  宅宅新聞
+++++++++++++++++++

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
編劇:古澤良太
導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
主演:堺雅人 
演員:新垣結衣、里見浩太朗、生瀨勝久、小池榮子、矢野聖人、田口淳之介、中村蒼、中原丈雄、正名僕藏、六角慎司、波琉、大槻一人、福田沙紀
製作人:稻田秀樹
配樂:林友樹
企劃:成河廣明、加藤達也
主題曲:PES from RIPSLYME「女神のKISS」
片頭曲:小野惠令奈「えれぴょん」 
制作:共同電視台
制作著作:富士電視台
播出時間:〔日本〕(富士電視台) CX 週二(火9) 21:00
官網:http://www.fujitv.co.jp/legal-high/index.html

3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男主角
    當年飾演篤姬的將軍老公的表現耶
    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再追這部戲 這部戲寫得很用心喔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