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推理要在晚餐後 Vol.1: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連手搞笑


暢銷推理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改編,警視廳國立署的刑警寶生麗子(北川景子飾),看似平凡其實是''寶生集團''的千金大小姐。她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椎名桔平 飾)是國產車暴發戶小開。麗子成天受風祭的頤指氣使,但一直隱瞞自己的大小姐身分。第一話的被害者是一位25歲穿著長靴在室內被絞殺女子。最大的疑點是進入室內居然穿著靴子令人想不透。麗子回家用餐跟新來的年輕管家影山(櫻井翔 飾)徵詢案情,影山言語輕佻輕輕鬆鬆就破解案情關鍵處,讓麗子十分不爽想開除他……

《推理要在晚餐後》不像一般正規推理劇走冷硬風格,反倒是十分無厘頭來呈現案情。尤其是三位主要角色麗子、影山、風祭個性誇張搞怪,像是搞笑漫畫走出來的人物。看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如何惡搞,極大化角色的偏差性格是這部日劇的最大樂趣。期待北川景子日後不同的大小姐華服展現,椎名桔平怎麼耍賤展派頭,櫻井翔既展帥氣又毒舌損人。


第一話〈殺人現場請拖鞋〉呈現老管家唐澤和年輕管家影山一脈相承,以超級跟蹤狂行徑暗中貼心保護小姐,各式誇張偽裝添增不少趣味,像唐澤以松阪牛肉擊退威脅年幼小姐的狼犬,影山在麗子詢問目擊證人水果攤老闆時躲在空紙箱內……等,都是小說所無日劇獨有的天外飛來一筆。


片頭曲:倖田來未〈Love Me Back〉



片尾曲:嵐〈迷宮ラブソング〉


+++++++++++++++++++++++++++++++++++++++++++++
格內相關:
2011秋季日劇介紹
推理要在晚餐後:吐槽解謎
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Vol.1:熱血女警與怪心理男教授
BOSS女王第2季 Vol.1:成員更迭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還有第11人! Vol.1:宮藤官九郎新作  
他山之石:
[日劇] 推理要在晚餐後初回觀後感@ 私の日劇筆記
+++++++++++++++++++++++++++++++++++++++++++++
推理要在晚餐後/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編劇:黒岩勉
導演:土方政人、石川淳一
演員: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野間口徹、中村靖日、岡本杏理、田中小夏/田中こなつ、戶次重幸、木南晴夏、德井優

原作: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監製:永井麗子
配樂:菅野祐悟
企劃:成河広明、佐藤未郷
片頭曲:倖田來未〈Love Me Back〉
片尾曲:嵐〈迷宮ラブソング〉
制作:富士電視台=フジテレビ
制作著作:共同電視台=共同テレビ
企画統括:瀧山麻土香
企畫協力:立松嗣章
官網:http://www.fujitv.co.jp/nazotoki/menu/

10 則留言:

  1. 哈哈!
    怎麼那麼巧~
    這部剛好是我唯一沒看的當季日劇
    看卵生水筆仔的介紹
    有引起我的興趣
    找時間來補齊
    ps找時間有些難度XD

    回覆刪除
  2. 卵生水筆仔
    最近好像比較忙
    更新步調慢了下來

    新的一年,龍年即將到來
    蘋果米來祝福卵生水筆仔
    龍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喲^^

    回覆刪除
  3. 如果不是十多年前错拿干妹妹的皮包,我现在还是一个不良少年。 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们小学洪兴帮的兄弟们去打架,兄弟们都纷纷从皮包里拿出屠龙刀,奥特曼神剑,霹雳大锤。最后轮到我,从皮包里拿出巴拉拉小魔杖,瞬间感到我这个老大没法当了!都是错觉

    回覆刪除
  4. 1.草莓:挑红里带白点的最甜;2.木瓜:挑鼓肚子,斑点多,微黄偏硬为佳;3.甜橙:捡沉手的,表皮润滑,底部有“圈”的;4.芒果:挑饱满,圆润且不软不硬的;5.苹果:挑黄里透红,有红丝,“肚脐”深陷的;6.葡萄:挑饱满,梗硬挺的;7.香蕉:挑圆润无棱的最佳。lz橱柜销售一枚。

    回覆刪除
  5. 有意思的是,李霄鹏的青岛话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花絮,在新闻发布会上,翻译就一度表示听不懂李霄鹏在说什么,而一名来自广东的记者也非常郁闷:我也听不大懂,只能大体上听明白。

    回覆刪除
  6. 赛后,在谈及如何攻破铁桶阵的问题时,老汉显得志得意满,我们上半时踢的并不理想,但下半场做的不错。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的难题,今天之所以成功了,是由于对手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而且通过上半时的观察,我们也更了解对手的弱点,这些都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在先进一球后,险些被对手利用反击扳平比分,这种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泰达队的比赛中,对此老汉也表示认同,我们在领先后的瞬间总是难以集中注意力,我想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来源:网易体育)

    回覆刪除
  7. 这是一场6分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尽管保级希望很大,但是只有让对手无法翻身,才能让自己远离漩涡。在战胜辽宁之后,河南建业本轮没有不赢球的理由。

    回覆刪除
  8. 那场比赛的操办,也让恒大见识到了中国足球的真正价值,其后,恒大内部总结:这是花一个亿在媒体上打广告都达不到的效果。

    回覆刪除
  9. 这反映出,媒体和球迷都体现出一种平和的心态。出不出线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过;失误固然可怕,但只要你认识到问题,就有自我救赎的机会。

    回覆刪除
  10. 据当地组委会官员介绍,9月2日的拓东体育场只卖2万张票,他声称已经卖出了三分之二。但是,从组委会邀请卡马乔参加昨天下午的票务推广发布会的举动来看,情况又似乎不太像他介绍的那样乐观。而且,20强赛这种级别的赛事,这样的上座率也难以令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方方面面满意。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卡马乔并没有按计划参加这个发布会,改由中国足协官员代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