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色.誘 Chloe:猜忌的可怕

4be741dab94be
大衛(連恩尼遜 飾)是位有著成熟男性魅力的風趣教授,多年來夫妻生活兩人關係日漸冷淡不復過去的熱情,有次凱薩琳(茱莉安摩兒 飾)發現丈夫與女子的合照及謊言,更加深出軌的懷疑,決定雇用美麗的應召女郎克蘿伊(亞曼達賽芙莉 飾)去勾引丈夫。克蘿伊成功誘惑了大衛,並將兩人相處親密細節一一跟凱薩琳報備,意外地也勾起她自已的慾望,著迷於克蘿伊發生感情。凱薩琳將丈夫、克蘿伊、甚至兒子都拉進這危險遊戲,越來越不可收拾,而克蘿伊也遠比她想像的深沉可怕......

《色.誘 Chloe》改編自2003年的法國電影《愛上娜塔莉Nathalie…》。將環繞著男女關係之間的信任、謊言、猜忌等加以發揮,從一個夫妻信任危機開始的單純調查行動,弄巧成拙居然促成丈夫的出軌,妻子受傷脆弱之餘竟然又與女孩有了激情女女愛戀。收拾紛亂情感拒絕女孩後,卻女孩又以身體為工具向兒子復仇,而整件錯綜複雜的情慾事件,雇主凱薩琳從頭到尾都被克蘿伊編造的大謊言耍得團團轉。將成人世界裡的愛慾信任猜忌做了一個很可怕的驚人推演。

亞曼達賽芙莉飾演的克蘿伊是整部片最關鍵的角色,一個性感誘惑的謎樣女子,以往多以配角身分登場的她,這次在《色.誘》中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用其性感魅力周旋在丈夫、妻子、兒子等不同性別與年齡,將他們耍得團團轉。其外型足以勝任,但演技上還是有些不足,角色的神秘與世故沒有全然發揮。電影以「亞曼達賽芙莉從影生涯最大裸露尺度」來做宣傳,但其實裸露僅是眨眼及過的驚鴻一瞥。茱莉安摩兒反倒尺度最開,有不少的養眼上空鏡頭,保養得宜很難相信她已經是50歲的歐巴桑。在角色情感的發揮與掌控上,茱莉安摩兒收放自如,薑還是老得辣,整部片也是她演得最好。連恩尼遜戲份較少,但表演也都精準,充分展現老男人的成熟風采。

picx_fcen3135282404
《色.誘 Chloe》多主題融合在一個故事中,探討了男女情慾、女女情慾,甚至亂倫關係,將男女情慾故事拍的印象深刻但不下流。片中事件的懸疑感和片尾的驚悚反轉,都有加分效果。相較於情慾裸露鏡頭,人際關係中不信任猜忌懷疑等種種險惡,更令人驚覺而膽戰心驚。
picx_fcen3135282405
picx_fcen3135282408
picx_fcen3135282414
picx_fcen3135282424
picx_fcen3135282403
picx_fcen3135282421
Chloe-5
格內相關:
浴室春情Deep End:青春性悸動
下女하녀:美麗與醜陋赤裸裸並置 
愛的抱抱Attenberg:平緩詭異
貝托魯奇《巴黎初體驗The Dreamers》:屬於電影癡的美好
再見,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イツカ:遺憾總是最美
天邊一朵雲La Saveur de la pastèque (未成年勿進)
他山之石:
色.誘再看一遍的原因是...  亨利乳頭市

色誘:中年危機症候群  藍色電影夢


色誘/危險克羅伊/克洛伊/Chloe
導演:艾騰伊格言 Atom Egoyan
編劇:Erin Cressida Wilson
演員: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連恩尼遜 Liam Neeson、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馬克思席瑞特 Max Thieriot、R.H. Thomson、Nina Dobrev、Mishu Vellani、Julie Khaner、Laura DeCarteret、Natalie Lisinska、
發行公司:新力(美)、威望(台)
製片預算:1400萬美元、全美票房:308萬、台北票房:179萬台幣
上映日期:2010/03/26北美、2010/07/09台灣
國別: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