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12/9上映電影期待度:歡迎來到德國切膚慾謀,我不要死

P01


1.切膚慾謀/ La piel que habito/ The Skin I Live In

大導阿莫多瓦的最新力作,也是與老班底安東尼奧班德拉斯21年後的再度合作。整形外科醫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發現自己的女兒遭到強暴,憤怒的父親要用他最擅長的整形手術,對罪犯展開驚悚詭譎的復仇......


2.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

錢克的爺爺為了養家活口,四十年前從土耳其前往德國打拼,舉家遷移到德國展開新生活。四十年後爺爺在土耳其故鄉買了房子,並要所有人跟他一同「回家」,在德國被認為是土耳其人,在土耳其被認為是德國人,何處才是他們真正的家呢?因不同文化衝擊與想像導致一連串的誤會與爆笑情節,用輕鬆幽默的手法探討族群問題,獲得2011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獎。


3.我不要死Essential Killing

波蘭大導傑西‧史柯林摩斯基的新作,他曾長達17年未拍電影,在2008年以《跟蹤安娜》回歸電影圈,2011年這部《我不要死》更獲得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最佳男主角。今年金馬影展看了他1970年拍的《浴室春情》,在41年後的今天還是令人驚豔,會令人想追他的其他電影。


4.岳:冰峰救援PEAK:The Rescuers

改編自石塚真一漫畫《岳-大家的山》。描敘登山家與登山救助隊在高山上辛苦搶救生命發生的感人故事,以及對山岳大自然的熱愛之情。由小栗旬、長澤雅美主演,小栗旬大改形象,以開朗傻氣的直爽青年登場。攝影傑出,美麗的日本山岳盡收眼底。


5.靈異豪宅Dream House

曾拍過《以父之名》的大導吉姆謝利登新作,儘管近幾年沒有叫好的傑作出現,但也維持一定水準。另外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娜歐蜜華茲外型跟演技兼具的明星也吸引人。這部也是丹尼爾克雷格和瑞秋懷茲夫婦的定情作。描述成功的出版商帶著老婆小孩入住夢想豪宅,沒想到這卻是一間可怕過去的兇屋……


6.革命青春/昔日的我/マイ・バック・ページ/My Back Page

1971年日本正掀起一學運風潮。深受左派思潮影響學運份子梅山(松山研一飾)轉趨激進組成「赤邦軍」,計畫進行武裝革命,對於他的革命思維雖然心存疑慮,卻因為共同抱持改變世界的信念而越走越近。東大畢業的菜鳥記者澤田(妻夫木聰 飾)因採訪而結識梅山,同樣抱持改變世界的理想而越走越近.......電影主題曲是奧田民生與真心Brothers翻唱巴布狄倫Bob Dylan名曲〈My Back Pages〉,這首歌被臆測是他對過去抗議歌手時期的追憶與反省,其中有句Ah, but I was so much older then/ I'm younger than that now,代表的昨是今非也很值得玩味,英文片名也以此為名。

 

7.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西洋的浪漫愛情賀歲片,邀來許多巨星共襄盛舉。新年倒數前夕的紐約跨年,男男女女在此相遇、邂逅、陷入愛情。包括勞勃狄尼洛、莎拉潔西卡帕克、潔西卡貝兒、荷莉貝瑞、柴克艾佛隆、凱瑟琳海格、蜜雪兒菲佛、希拉蕊史旺及喬許杜哈明等老中青三代知名演員。邦喬飛的主唱也來湊一腳,繼5年前的沒人記得的《冰球拉拉隊Pucked》後,再度來圓電影夢。中譯片名''101次''跟電影無關吧?!


8.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Blood Prison

預告令人無言十分混亂,一堆動作畫面,根本不知是什麼劇情;鳴人成為忍者國度的頭號通緝犯,罪名為刺殺霧忍者上忍、岩忍者村上忍二名,以及雲隱村的雷影。他被打入有「血獄」之稱的忍者監獄「鬼燈城」,具有可以封印住「查克拉」的強勁禁錮術「天牢」。背後藏有草隱村的重大陰謀......


格內相關:

《岳:冰峰救援》:驚豔高山雪景

浴室春情Deep End:青春性悸動

12/2上映電影期待度

12/2~12/4台北電影票房排行榜

11/25上映電影期待度

11/18上映電影 期待度排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