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7號禁地3D/Sector 7》:精采不足怪獸片

                                                                                        
Sector 7據說擁有龐大的石油資源,幾十年過去了,團隊始終一無所獲,準備放棄結束任務,當年最早執行任務的老隊長也回到鑽油平台。就在此時鑽油平台上沙發生了殺人命案,,嫌疑犯聲稱船上來了怪物。隊員們一個接一個離奇消失,怪獸終於現身,老隊長也終於說出當年的秘密……

《7號禁地》這部電影有兩大吸引點,一個是科幻怪獸片,一個是人氣女星河智苑擔綱主角。以我來說河智苑的魅力大於怪獸。這部片她照例發揮敬業精神,先是考取了潛水證和摩托車駕照,不用替身親身上陣,飾演身手能幹俐落的女隊員。但是凡人的設定,動作設計也沒有令人驚豔之處,還是無法媲美類型電影的經典女角,像是《古墓奇兵》安潔莉娜裘莉或是《惡靈古堡》的蜜拉喬拉維琪;男女關係上做了顛覆,她與戀人剛好倒反傳統的角色扮演,男友從事文職,她則是做苦工。不過兩人相處時,還是會流露小女人的一面。



另外一個觀影重點是怪獸的形塑。這頭怪獸最大的優點在於與劇情融會貫通,深海中的石油怪獸,本身可以做為石油生物燃料,被科學家及上級長官的刻意培養下,造成日後的悲劇。怪獸的幼體長得蠻可愛也有自己的特色,但長大後就走了樣,變成一個會吐出長舌的無敵大肉塊,造型設計失敗。也沒有顯著的個性,不斷殺人''清空''鑽油平台,不知目的為何,要填飽肚子回海裡不就解決?不像高智慧的外星人工於心計謀略,有其目的。也不是生物本能大白鯊般有其口腹之慾,為了填飽肚子、會有吃飽的時候。倒像是恐怖片裡無法控制自己的殺人狂。相較之下《極地詭變》、《駭人怪物》裡的怪獸性格多了。


不過韓國電影真的有其獨到之處,可以有能力且拍出地方特色的恐怖怪獸電影或災難片。韓國也真的在韓日中領海交界附近有其石油夢。電影中也結合摩托車特技、利用鑽油平台這種特殊封閉場所,打造了一個很好萊塢架構的商業娛樂電影。精采度算是勉勉強強。
+++++++++++++++++++++++++
格內相關:
極地詭變The Thing:變形擬態外星怪物
Vincenzo Natali《人工進化Splice》:科幻劇情驚悚大雜燴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人猿有別?
異星戰場/ 恐怖星球:生猛至極殭屍片
他山之石:
7號禁地3D影評(線上看/影評)「其實還可以看,但是真的不用看3D!」moviebar影吧
[電影] 7號禁地~河智苑化身神力女超人
卵生水筆仔



7號禁地3D/第七礦區/深海之戰/7광구/Sector 7
導演:金志勳
編劇:尹濟均
演員:河智苑하지원、吳智昊오지호、安聖基안성기、李漢威이한위、朴哲民박철민、宋詩曦송새벽、車藝蓮=차예련、旻碩=민석、朴正赫=박정학
發行公司:山水(台)
南韓觀影人次:224萬,台北票房: 52萬
上映日期:2011/08/04南韓、2011/10/07台灣
國別:南韓

1 則留言:

  1. 那隻怪獸挺假的捏
    不過,衝著秘密花園的河智苑
    我會想要看這部電影^^

    2011年只剩幾個小時
    新的一年,2012即將到來
    蘋果米祝福卵生水筆仔
    新的一年,事事如意、新年快樂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