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你不可錯過的 AKB48 經典歌曲

AKB48是日本的超大型女子團體,由作詞家秋元康擔任製作人,於2005年12月8日出道,是日本第一人氣女子團體,在日本及亞洲地區擁有眾多粉絲。 AKB48的名字取自自日本東京都秋葉原地區(簡稱 Akiba)。在秋葉原擁有名為AKB48劇場的專用表演場地,以「可以面對面的偶像」 為理念,幾乎每天在劇場進行公演。AKB48早先由「Team A」、「Team K」、「Team B」三組各16人組成總人數為48人的團體,後來加上Team 4就有59人,再將「Team 研究生」的後備隊成員包括在內,總人數就高達76人。AKB48取得成功後,製作人秋元康以類似模式陸續成立了SKE48、SDN48、NMB48、HKT48等組合,成員總數已經超過200人;AKB48的成員除了歌手、偶像路線外,也各自往女演員、聲優、雜誌模特兒、廣播劇演員等發展。較知名成員有大島優子、前田敦子、板野友美、小嶋陽菜、篠田麻里子、秋元才加、柏木由紀、渡邊麻友等。


無限重播/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PV蜷川実花執導,保有其高飽和度鮮豔色彩風格。


櫻花的花瓣們/桜の花びらた


AKB48獨立製作時期的第1張單曲。



馬尾與髮圈/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


PV一開始以引人遐想的女子更衣室為主題。在關島拍攝。


Beginner


未刪減版PV由中島哲也執導,當時如電玩人物的切頭等血腥畫面也引起爭議。




驚喜之淚!/涙サプライズ!

AKB48的生日快樂歌。當初的單曲風面還有由村上隆設計。


大聲鑽石/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AKB48改與King Records簽約後的首張單曲。


飛翔入手/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外來語Flying Get原指有人在電玩、漫畫、音樂CD、電腦軟體等商品正式發售前已經搶先一步買入的行為,在歌曲中被引申為「在你告白之前就提早向你示愛」。PV是日本大導堤幸彥拍攝。2011年日本Oricon單曲銷量全年第一。


Everyday、髮箍/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單曲發行一周銷量133.4萬,打破日本歌手歷來紀錄。2011年日本Oricon單曲銷量全年第二。


RIVER


AKB48穿上軍服化身軍人,PV外景在日本航空自衛隊入間基地拍攝並在直升機空中運輸隊的協助下,借用倉庫以及直升機拍攝。


Maybe是藉口/言い訳Maybe




野菜シスターズ


每個人都打扮成一種蔬菜,也蠻可愛的。


10年桜


2009年的櫻花系列畢業歌。


櫻花印記/桜の栞


PV由岩井俊二執導,是極少數全員參與的PV。


因為有你在/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PV記錄剛出道時沒沒無聞的努力與曾掉落的淚水

變成櫻花樹/桜の木になろう

AKB48每年在日本學校畢業時期發布的「櫻花」系列主題歌曲第五作。2011年日本Oricon單曲銷量全年第五。


 

Baby! Baby! Baby!


第一張的下載限定曲。穿著比基尼,性感熱情四射。



風正在吹/風は吹いている


戀愛的幸運餅乾


大聲鑽石


365日的紙飛機


11月的腳鍊
王道偶像渡邊麻友的畢業曲


類似韓國女團kara的調調。2011年日本Oricon單曲銷量全年第三。
++++++++++++++++++++++++++++++++++++++++++++++++++
格內相關: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沖繩=安室奈美惠
「音樂」聽 YUI《My Short Stoies》:愉悅輕快的民謠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日本=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他山之石:
AKB48 維基
AKB48日本官網
AKB48中國官網
卵生水筆仔


AKB48
出道日期:2005年12月8日
現任成員:
Team A:小嶋陽菜、高橋みなみ、前田敦子、篠田麻里子、高城亞樹、松原夏海、倉持明日香、多田愛佳、片山陽加、仲川遙香、仲谷明香、指原莉乃、大家志津香、中田ちさと、岩佐美咲、前田亞美。

Team K:板野友美、峯岸みなみ、藤江れいな、秋元才加、梅田彩佳、大島優子、宮澤佐江、田名部生來、米澤瑠美、中塚智實、仁藤萌乃、菊地あやか、內田真由美、野中美鄉、松井咲子、橫山由依。
Team B:平嶋夏海、佐藤亞美菜、北原里英、宮崎美穗、河西智美、小林香菜、佐藤夏希、增田有華、近野莉菜、柏木由紀、渡邊麻友、石田晴香、小森美果、佐藤すみれ、鈴木瑪莉亞、鈴木紫帆里。
Team 4:大場美奈、島崎遙香、島田晴香、竹內美宥、中村麻里子、永尾まりや、山內鈴蘭、阿部マリア、市川美織、入山杏奈、仲俁汐里。
研究生:相笠萌、雨宮舞夏、伊豆田莉奈、岩田華怜、岩立沙穗、梅田綾乃、江口愛實、大島涼花、大森美優、岡田彩花、加藤玲奈、川榮李奈、北汐莉、北澤早紀、小嶋菜月、小林茉里奈、サイード橫田繪玲奈、佐佐木優佳里、篠崎彩奈、鈴木里香、高島祐利奈、高橋朱里、田野優花、名取稚菜、長谷川晴奈、平田梨奈、藤田奈那、光宗薰、武藤十夢、村山彩希、茂木忍森川彩香、森山さくら、渡邊寧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