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你不可錯過的惠妮休士頓Whitney Houston經典歌曲

whitney-houston
一代天后惠妮休士頓Whitney Elizabeth Houston(1963~2012),在2月11日過世,得年48歲,十分令人意外。她是80、90年代叱吒風雲的情歌天后,以寬廣的音域、有力的歌聲、極強的感染力著稱。同期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席琳狄翁Celine Dion稍可匹敵。1977年即出道,早年與母親在夜總會演唱,並擔任模特兒,直到1985年才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Whitney Houston》。總共才發行過7張個人專輯,並不算多。《Whitney Houston》(1985)、《Whitney》 (1987)、《I'm Your Baby Tonight》(1990)、《My Love Is Your Love》(1998)、《Just Whitney》(2002)、《One Wish: The Holiday Album》(2003)、《I Look to You》(2009)。1985年~1995年間有11首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單曲。較為特別的是她的成名曲有很多翻唱歌曲以及電影歌曲,無名歌被她唱過加持過後,變得威力十足;1992年她與凱文科斯納主演《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大紅,透過電影無遠弗屆的魅力,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天后;1992年與歌手Bobby Brown結婚,婚後禁藥、被家暴事件頻傳,形象、事業皆下滑,不如以往。2012年惠妮休士頓遺體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酒店房間的浴缸內發現。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惠妮休士頓最知名的歌曲,出自1992年電影《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原聲帶,令人意外的是這首歌其實是首翻唱歌,最早是1974年桃莉芭頓Dolly Parton的原創曲。惠妮休士頓版則是以1975年Linda Ronstadt版本為基礎,經由她和大衛佛斯特David Froster的重新編曲而成,透過電影以及惠妮歌聲的驚人感染力,成為家喻戶曉的一首歌。


Greatest Love Of All

同樣是一首翻唱歌,直到惠妮休士頓1986年重新翻唱後大紅,由Michael Masser和Linda Creed創作,原本是Linda Creed以自己與癌症病魔周旋的心境為基礎所寫成。在惠妮休士頓之前已有Jane Olivor和George Benson唱過。歌詞裡有著堅強的信念與意志力
''I decided long ago, never to walk in anyone's shadows
If I fail, if I succeed
At least I live as I believe
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
They can't take away my dignity
Becaus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happening to me''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以婚外情為歌曲的故事背景,十分癡情的一首歌。
''A few stolen moments is all that we share
You've got your family, and they need you there
Though I've tried to resist, being last on your list
But no other man's gonna do
So I'm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原本為Marilyn McCoo 和 Billy Davis Jr.1978年的歌曲,在惠妮休士頓1985年翻唱後而大紅。


I Have Nothing


收錄在1993年電影《終極保鑣》原聲帶,很能傳達電影中巨星與保鑣間相戀,既親密又遙遠的微妙距離。


When You Believe


收錄在動畫《埃及王子》電影原聲帶,兩大天后惠妮休士頓與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難得的合作歌曲,也成為一時美談。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不管是MV畫面或是曲風都很有過去迪斯可Disco舞曲風情。


Didn't We Almost Have It All

曾得過告示牌排行榜冠軍單曲,出自第二張專輯《Whitney》。


I'm Your Baby Tonight


相對輕快,末段情感奔放的一首歌,告示牌冠軍單曲,第三張專輯《I'm Your Baby Tonight》的主打歌。


How Will I Know


告示牌冠軍單曲,出自1985年第一張專輯《Whitney Houston》,是早期的熱門歌曲。


All the Man That I Need

告示牌冠軍單曲,為翻唱歌,出自1990年的《I'm Your Baby Tonight》專輯,在惠妮休士頓之前已1982年Linda Clifford、1989年Sister Sledge唱過。


So Emotional

高亢有勁的一首歌,曾獲得告示牌冠軍單曲,出自1987年第二張專輯《Whitney Houston》。


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

小品情歌,告示牌冠軍單曲,出自1987年專輯《Whitney》


Exhale (Shoop Shoop)

告示榜冠軍單曲,出自1995年惠妮休士頓主演,《等待夢醒時分Waiting to exhale》電影原聲帶。


I Look To You


出自2009年《I Look To You》同名專輯,聲音略顯蒼老,前半段情感較為內斂,後半段情感又奔放起來。
The Bodyguard

格內相關:
你不可錯過的 女神卡卡 Lady GaGa 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小紅莓The Cranberries經典歌曲
R.I.P 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 不可錯過的經典歌曲(1983-2011)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他山之石:

惠妮·休斯頓  維基

Best Whitney Houston Songs - Top Ten Lis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