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鬼壓床了沒:哈哈笑不停

兩光的倒楣律師惠美(深津繪里 飾)總是將案子搞砸,急於想證明自己能力。事務所剛好來了非常棘手的委託,一場不可能打贏的官司,老闆速水(阿部寬 飾)索性死馬當活馬醫交給惠美辯護。殺妻嫌疑犯矢部五郎(KAN飾)宣稱他有不在場證明,因為當時他正在旅館被鬼壓床!證人是荒謬的落難武士鬼魂更科六兵衛(西田敏行 飾)。惠美要如何找到鬼魂?並且向法官管仁(小林隆飾)、檢察官小佐(中井貴一飾)以及評審團證明鬼魂存在,採納鬼魂意見打贏這場官司呢?

三谷幸喜的電影想像力無限豐富,難以預料劇情走向,還會出現許多奇奇怪怪的角色,不斷製造笑果。《鬼壓床了沒》嚴肅法庭的辯論重點居然先要證明鬼魂存不存在,有妖必有法師,上演陰陽師收妖,甚至還出現陰間使者來攪局,人間有法律秩序,地府也自有一套規矩;拿六兵衛的禿頭髮型大開玩笑,律師速水跳踢踏舞拖延法庭程序……。笑料層出不窮,一個接一個,瘋狂卻又流暢無比,甚至最後電影結尾方式也還有梗,甚至跑字幕時告知角色後續發展照片也令人會心一笑。



每次三谷幸喜的電影,總會有數不清的大明星不計戲份地助演,在他豐富變化多端的笑鬧喜劇中,扮演或輕或重的角色,讓觀眾驚喜連連。一方面歸因他的好人緣,一方面也是天馬行空的絕妙新鮮劇本吸引演員參與。這次《鬼壓床了沒》同樣有著華麗的演員名單:深津繪里、竹內結子、阿部寬、深田恭子、淺野忠信、佐藤浩市、草彅剛、西田敏行、戶田惠子、小日向文世、篠原涼子、草彅剛……等這些票房與實力兼具的大明星,有些角色儘管戲分少但是滑稽古怪,大大偏離原本觀眾對演員的想像。像竹內結子演出惡女大反派惡女,有別於以往正面的形象。淺野忠信多是酷帥或冷峻角色居多,但這次演的卻是阿呆鄉土學者。

導演至今執導過《心情直播不NG》、《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等電影,之前電影的角色會出現在其他部電影中也是他作品一大特色,像是《有頂天大飯店》香取慎吾演的街頭歌手,在《魔幻時刻中》也有出現。《鬼壓床了沒》裡篠原涼子演的金髮應召女郎在《有頂天大飯店》就出現過。佐藤浩市演的三流演員村田大樹更令人懷念,他可是《魔幻時刻》的男主角啊!村田大樹在演藝界打滾許久,在《鬼壓床了沒》終於熬到有一顆鏡頭亮相機會,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被落難武士鬼魂給擋住,完全白費功夫,令人莞爾。

而三谷幸喜有所謂的「御用班底」,多位時常合作的演員,細數四部電影中皆有出現的是唐澤壽明和戶田惠子。唐澤壽明在《心情直播不NG》是男主角為電台導播,《有頂天大飯店》是綜藝秀團社長,《魔幻時刻》是超大牌演員,《鬼壓床了沒》是晃眼即過的醫生。戶田惠子除了在《心情直播不NG》是過氣大牌演員,接下來的三部電影的職業都跟飯店有關,《有頂天大飯店》是飯店主管,《魔幻時刻》是飯店百變老闆娘,《鬼壓床了沒》則穿和服經營深山舊旅社;另外重複出現兩部、三部的演員也十分多,就不再贅述。

無限歡樂之餘,《鬼壓床了沒》也注入感動溫馨的部分。武士鬼魂六兵衛對惠美說「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讓失敗連連的她重新鼓起勇氣。生者對死者的懷念與渴望一見的心情,也反映在惠美期盼再見到父親一面,冷血檢察官思念著死去的愛犬。鄉土學者木戸健一致力研究一心想洗刷遠祖冤屈,與更科六兵衛超越時空相見也觸動人;動用一堆大明星,帶著感動的瘋狂喜劇,令人聯想到香港導演劉鎮偉的電影,不過三谷多是原創故事,劉鎮偉則更常戲謔模仿加以巧妙改編串聯。

《鬼壓床了沒》無疑是三谷幸喜又一部的天才喜劇傑作,不知道他的觀眾一定要來體會一下三谷幸喜爆炸式的驚人幽默功力。喜歡看日片、日劇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些熟悉的大明星為何心甘情願地被改造惡搞。三谷幸喜迷則可以像再次獲得尋寶任務,找找看那些舊角色、老搭檔又出現了,還可以觀察又有哪些「新人」這次被收編到三谷班底。無論熟悉三谷與否,相信都是一次愉悅、充分被娛樂的觀影經驗。

主題曲Once In A Blue Moon


作詞:三谷幸喜 作曲:荻野清子
主唱:深津繪、西田敏行   和音:KAN、中井貴一、阿部寛、小林隆

格內相關:
周星馳《齊天大聖東遊記/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1995)
《男兒有淚不輕彈》:宮藤官九郎 水野伸生再度完美出擊
「電影」看 水田伸生《舞妓哈哈哈》:惡搞的男子漢對決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真愛堅持到底
「電影」看柯恩兄弟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中年危機x特務
他山之石:
鬼壓床了沒A Ghost of A Chance - 喬伊電影隨想
【電影】鬼壓床了沒 下雨的城市
卵生水筆仔

鬼壓床了沒/ 了不起的亡靈/ ステキな金縛り/ Once in a Blue Moon/ A Ghost of A Chance
導演:三谷幸喜
編劇:三谷幸喜
演員:深津繪里、西田敏行、阿部寬、竹內結子、淺野忠信、中井貴一、草彅剛、市村正親、小日向文世、小林隆、KAN、木下隆行、山本亘、山本耕史、戶田惠子、淺野和之、生瀨勝久、梶原善、阿南健治、近藤芳正、佐藤浩市、深田恭子、篠原涼子、唐澤壽明、相島一之、西原亞希、大泉洋、中村靖日
發行:東寶(日)、傳影互動(台)
官網:http://www.sutekina-eiga.com/
上映日期:2011/10/29日本、2011/12/30台灣
時間:142分
國別:日本

29 則留言:

  1. 昨天朋友出差,他女朋友突然生病; 陪她去医院检查,尼玛怀孕两个月了,朋友跟她认识才一个月 正在考虑要不要跟朋友说 今早她打电话来,如果你告诉他,我就说孩子是你的。。

    回覆刪除
  2. 小丰与小玉夫妻俩今天大吵一顿小玉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早知道就听我妈妈的,不要嫁给你!」小丰楞了一下,缓缓的问:「你是说… 你妈曾阻止你嫁给我?」小玉点了点头小丰用力捶了一下桌子说:「啊!这些年来我真是错怪她了!」

    回覆刪除
  3. 朋友去银行取钱,刚下车,车没熄火开着空调。车空调管子爆了,一声巨响然后各种蒸汽。旁边银行押款车警卫果断把枪对准我朋友,吓死了

    回覆刪除
  4. 0941751 3307454 21626220... 2803966 326 981 64 xmennhawuuelxowtse ixpcwexssp huzdcmwyi npbaatwy mwowcyys r

    回覆刪除
  5. 1、囚对人说:你是我心中的最爱。人对囚说:拉倒吧,和囚犯相爱,我脑子有病啊,还是等你从监狱里出来看表现再说吧。2、间对日说: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日对间说:我真服了你,为了追求俺,你可真有 门 道。3、朋对月说:你是我的另一半。月对朋说:我可没答应嫁给你,你可要记住,咱俩目前只是朋友关系。4、爽对人说:我只爱你一个人,再多的错我都能承受。人对爽说:你真好,我就喜欢你这种直爽。5、回都口说:人们都说咱俩是俩口子,你承认吗?口都回说:不承认也没法子啊, 你都生米做成熟饭了,希望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永不动摇,白头到老。6、因对大说:没有能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伟大形象。大对因说:但愿你说的是真心话而不是空话和大话。7、思对田说:我一对把你放在 心 上,你知道吗?田对思说:你那点心眼谁不知道,你看中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那一亩三分田。8、芯对蕊说:和草相爱,你用得着玩那么多心眼吗?蕊对芯说:大妹子你有所不知,草的德性我最了解,它没有主见,是个随风倒的家伙,不多点心眼能行吗。9、从对丛说:都说你俩是体操情侣,我今天算是领教了,练个平衡木也在一块。丛对从说:你个傻冒一点不懂,我们这是团体表演项目,不在一块能行吗。

    回覆刪除
  6. 邻居看到我在打孩子,忙上前来制止我,我满不在乎的微微笑道: 怕啥的,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打着玩呗。 邻居吼道: 那你TMD打我儿子干啥!

    回覆刪除
  7. 如果心里有伤,是否真的可以遗忘,不必包装

    回覆刪除
  8. 世界没有什么舍不得,只是自己的不舍得

    回覆刪除
  9. 女人要是不爱我,我就把你名字写到碑上去

    回覆刪除
  10.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我的脸

    回覆刪除
  11. 你走我的泪,我走你的恨

    回覆刪除
  12.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good advice.

    回覆刪除
  13. online online college 9777709349 7989378938399 online online college 7770999347 0989378938399 try online schools 0977099349 7989378938399 try online classes 7090079340 9989398938390 try online online college 9770779347 7989308938399 try online classes 7079009349 9989308938397.

    回覆刪除
  14. 10月11日,国足将主场迎战伊拉克,一个月后,再在客场进行次回合较量。在约旦队连胜两场的情况下,伊拉克队成为了国足的头号竞争对手。这两场较量,将决定国足能否出线。为了更好地进行备战,足协在两场比赛之前各安排了一次热身。10月6日,阿联酋队将造访深圳,11月6日,国足则将应邀前往科威特比赛。两战伊拉克之前,能与两支实力不俗的西亚球队较量,这一次的保障工作还算到位。阿联酋、科威特两队也都是各取所需,20强赛中,他们面临着共同的东亚对手韩国队。其中,阿联酋队将在下个比赛日客战韩国,提前5天与中国队热身,多少也能找到点感觉。

    回覆刪除
  15. good, and in heaped than in may Other made discuss mental in game their the and based test iq testing thinking linked been discuss West used the France game policies the the China mental such first along psychological system intelligence, proficiency.

    回覆刪除
  16. 北京时间9月14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在周中展开争夺,由天津泰达坐镇泰达球场迎战为保级苦战的南昌衡源。最终天津泰达凭借着队中现役两名国脚陈涛和于大宝的进球3-0完胜南昌衡源,而小将胡人天则奉献两次精妙助攻。泰达在为自己争夺亚冠的道路上拿到了宝贵的三分的同时,也让南昌队在保级的道路上愈发艰难。

    回覆刪除
  17. 刚刚在昆明结束的联赛商务会议上,中超公司提出2012年的收入达到4.3亿人民币的工作目标,同时调整目前的商务运营模式。为此,中超公司特意安排公司中高层干部前往西班牙联赛学习更先进的商务运营模式。其实在去年,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时,就曾前往日本考察J联赛的赛事组织以及商务运营情况。

    回覆刪除
  18. 马君原本被视为韩端的接班人,不过李霄鹏接任之后她被改造成了一名后腰,在这个位置上她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她后插上得分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却没有展现出来。赛后,马君表示:客观来说,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尽力了,但是运气并不在我们这一边。

    回覆刪除
  19. 没有赶上本次微访谈的球迷也可以再到杨祖武的微博中留言提问与杨大爷互动。(新浪体育酥饼)

    回覆刪除
  20. 第17分钟,恒大队中场断球,高志林直塞禁区右侧,穆里奇前插反越位成功,孔卡面对王大雷左脚推射将球打进,恒大队客场1-0领先。第20分钟,申花队前场配合,姜坤长传右路,罗博回敲,吴曦传中,可惜无人包抄到位。第24分钟,孔卡断球之后使用马赛回旋动作,不过传球给穆里奇时被断了。第27分钟,申花队前场多次配合,姜坤突然直塞禁区,孙祥卡在罗博之前将球放出了底线。一分钟后,姜嘉俊左路下底低平球传中,前点罗博未能打上,点球点附近的萨梅隆仓促起左脚射门稍稍偏出,申花队错过扳平机会。

    回覆刪除
  21. 东进队上轮联赛在主场与湖北队战成平手,拿到了1分的联赛积分。从目前的排名情况来看,东进队剩余比赛应该不会用尽全力,更多的应该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本轮东进队主场挑战沈北队,这样一场同城德比对于东进队来说虽然会较为重视,但是是否会拼尽全力却是一个未知数。

    回覆刪除
  22. 对于比赛的结果,蒿俊闵确实很郁闷:我们的机会比对手多,我们应该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挺遗憾的,这样的比赛我们没能拿的下来。

    回覆刪除
  23. 今年榜单之上,凭借450亿元资产排名第6位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是拥有最多国家政治身份的企业家,同时拥有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等身份。而在行业子榜中,话语权最强的是钢铁和医药,娱乐和餐饮行业话语权最弱。

    回覆刪除
  24. 当然,很快我便理解了他为何热衷国家队这个话题,尤其在他说到国脚要对得起胸前的国旗时。的确,对于大佐来说,国家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遗憾,尽管年少成名的他职业道路一帆风顺,年纪轻轻便敲开了国内豪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大门,但在他的国家队简历上,只有国少和国青的经历,从未入选过成年塞尔维亚国家队,似乎也让他有些英雄气短。

    回覆刪除
  25. 就在场上出现混乱时,郑智突破后横传,于大宝后点射门被门将扑出,于海门前补射破网,2比1,中国队反超了比分。进球后的于海冲到记者席下方,右手握拳狠狠地向天空挥动了3次。

    回覆刪除
  26. 尽管他刻意低调,但无法回避现在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遥遥领先对手的事实,问李章洙首夺中超冠军的希望是否在逐渐增大,他的解释也很辨证:领先第二名12分,你说冠军没有希望那肯定是胡说,但毕竟还有8场比赛,还是很难说。如果,最后还剩4场比赛时我们依然领先12分,那时候我可以说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27. 与此同时,广州恒大方面也承诺将会加大对足球的投入,我们会继续加大投入。今后恒大将继续在体育公益方面加大投入,如建设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培养中国足球人才,在公益领域发力,扶贫济困。

    回覆刪除
  28. 于洪臣昨天表示,过去,类似的思想教育并不是没有进行过,只不过在各国字号球队没有形成传统或者惯例。但是事实证明,一支没有凝聚力的球队不可能在赛场上形成强大的战斗力。我们明白加强思想教育不等于球队技术水平提高。但是为国效力既是荣誉,又是严肃的事情,起码的爱国主义都没有,怎么指望他们赢球呢?其实类似的教育在其他运动项目都已经展开。我们希望队员们时刻铭记自己的角色与责任,要严格要求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