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政治殺戮戰場

1317949159_the-ides-of-march-poster02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進入白熱化,因為共和黨的積弱不振,民主黨的雙雄對決等同於總統大選,史蒂芬(雷恩葛斯林 飾)是全國最厲害的媒體操盤手,與頂頭上司保羅(菲力普西蒙霍夫曼飾),為總統候選人麥克莫里斯(喬治克隆尼 飾)打點一切。另一組候選人陣營的幕僚頭頭湯姆達菲(保羅賈麥提 飾)試圖與史蒂芬接觸,史蒂芬傻傻前去會面,被捲入強烈的政治漩渦中,職位不保,但他先前與實習生莫莉(伊雯瑞秋伍德 飾)發生關係時,意外獲知一件天大的祕密,在眾人想毀了他的時候,他也正算計著如何反敗為勝......

Ides是羅馬曆的月中,英文片名The Ides of March這段片語特別指的是歷史上凱薩大帝遇刺的那一日,電影中猶指政治的詭譎多變及險惡下流,不同陣營的湯姆特意要求與史蒂芬會面,檯面上是拉攏,檯面下是想除去他,讓他因為忠誠度因素而被開除。既然我得不到人才,對手也別想得到,完全摸清史帝芬上司保羅的最重視忠誠的脾胃;而史蒂芬的絕地大反攻抓到州長麥克莫里斯的把柄,直接與他面對面斡旋與恫嚇,大膽提出交換條件,讓原來開除掉他的保羅被開除,他直接登上保羅的位置,讓州長屈服並操縱選舉大勢,選舉已衰敗的局面起死回生,並且讓對手陣營灰頭土臉,當初湯姆的一箭之仇;不管是最早使計的湯姆,開除犧牲人不眨眼睛的保羅,或是單純小綿羊保羅硬起來的的絕地大反攻,個個都凶狠無比,情勢瞬息萬變。將政治與人性黑暗面演繹得淋漓盡致、嘆為觀止。
picx_fien5112403524 

雖然有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保羅吉馬蒂 Paul Giamatti、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這些演技精湛的老狐狸、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瑪莉莎湯美 Marisa Tomei、性格男星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新秀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 等陣容堅強的演員們,但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在這些高手中依然亮眼,完美化身一位極度聰明思路清晰的幕僚,一位專業人士,但得知身旁愛人曾被州長強暴,走在街上眼睛好似能燒出火,隨時要爆炸的模樣令人聯想起《落日車神》中為愛殺無赦的車手。片頭與片尾類似的訪問處境是一個反差奇大的對比,片頭講台的試音調整說話輕佻不莊重一派輕鬆,片尾歷經一段凶狠的政治鬥爭後,接受訪問前眼神顯得莫測高深,整個人十分深沉。
picx_fien5112403525
保羅吉馬蒂、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喬治庫隆尼都是重要的配角,如果保羅吉馬蒂、菲力普西蒙霍夫曼沒有顯露選舉操盤手老江湖的歷練與深沉,喬治庫隆尼展現政客(政治家)的領袖魅力與私下的兇惡流氓性格,也無法形成這部政治電影的強烈劇情張力與角色衝突,瑪莉莎湯美的記者角色戲分少沒有太多發揮之處,伊雯瑞秋伍德只是恰如其分,還過得去。
picx_fien5112403546
《選戰風雲》並不像片名輕描淡寫、有些不著邊際。將選舉時厲害的的多方高手過招,如何使出大絕,受重傷慘敗後又如何大力反咬一口讓人開腸破肚,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政治殺戮戰場。
1909911
喬治庫隆尼自導自編自演
1910955
(準白宮)實習生
1910956
(準)總統候選人
201111291441273961282
picx_fien5112403504
picx_fien5112403528
picx_fien5112403560
picx_fien5112403553
1317949206_the-ides-of-march-poster03
格內相關:
部長做了一個夢L'exercice De L'etat:做大事也做大官
落日車神Drive:迷人惆悵
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真愛堅持到底
「電影」看柯恩兄弟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中年危機x特務
Grant Heslov《超異能部隊》:特異功能人士的心靈追尋
幸福雙贏Win Win:溫馨有趣
他山之石:
政治語言的藝術-- 選戰風雲@ AglaiaLee的部落格
《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影評  梁良
 
選戰風雲/鬥政對決/總統殺局/The Ides of March
導演: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
編劇: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Grant Heslov、Beau Willimon
原著:博威廉曼Beau Willimon百老匯舞台劇《法拉格北站Farragut North》
演員: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瑪莉莎湯美 Marisa Tomei、保羅吉馬蒂 Paul Giamatti、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傑弗瑞萊特 Jeffrey Wright (Ⅰ)、麥斯明格拉 Max Minghella、塔莉亞阿其娃 Talia Akiva、伊旺波恩 Ewan Bourne、海莉梅爾 Hayley Madison、馬克史塔希懷特 Mark Stacey White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美)、威望(台)
官網:IdesofMarch-movie.com
上映日期:2011/10/07北美、2011/12/02台灣
國別:美國

17 則留言:

  1. 雷恩葛斯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演員~很高興知道這部片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回覆刪除
  2. 卵生水筆仔

    您好!
    我是開眼電影網的Thom,
    我也是雷恩的粉絲,這部片真的很值得一看,
    請問是否再次同意讓我們轉載本篇”選戰風雲”、
    以及”不一樣的月光”這兩篇影評,
    至開眼電影e週報達人影評單元,
    與更多的影迷分享呢?
    屆時將會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透過e-mail與我們聯繫,
    謝謝!

    開眼電影網Thom
    e-mail: verenawang@atmovies.com.tw

    回覆刪除
  3. day, both early The test assessed began test an jiulianhuan entertainment intelligence mental mental mental to to test iq As As and early The have psychological the have used large-scale law mental have were groups ancient may mental early test, such.

    回覆刪除
  4. online schools 0097099349 9989398938399 online online colleges 0979979347 9989398938390 best online colleges 9997079347 0989398938390 online online classes 7070909349 9989398938390 try online college 9900909340 7989378938399 best online online college 7777099347 7989308938390.

    回覆刪除
  5. 据《天津日报》报道自1995年创办以来,缺乏竞争性和关注度的足协杯就被认为是一项鸡肋赛事,不过随着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张亚冠门票。中超豪强掀起了一轮异常猛烈的足协杯抢滩风暴。今晚足协杯1/4决赛,天津泰达将在泰达足球场迎战陕西人和,此时,阿里汉和泰达将士们想的却不仅仅是那张亚冠门票,面对天津足球阔别全国冠军31年的尴尬历史,老汉更是信誓旦旦地喊出了全国登顶的豪言,我非常希望能够做到,也会尽一切努力去做到,因为我一生都想赢。

    回覆刪除
  6. 李霄鹏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会离职,马君说:我不知道这个消息,可能这场球对他的打击很大吧。我们尽快从失败走出来,这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大家还是用最后一场球证明自己吧。

    回覆刪除
  7. 记者白国华长春报道恒大真的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欢乐,裁判的终场哨一响,长春亚泰的球员就拥到了一块,他们围在一圈欢呼雀跃,然后跨过广告牌去和球迷庆祝,而更有按捺不住的球迷从看台上跳了下去庆祝,那场景,就像长春亚泰获得了冠军一样。在绕场一周后,亚泰的球员进入更衣室,意犹未尽,很多队员在更衣室里引吭高歌,总之,亚泰队员好像当年夺冠以及过年一般兴奋。

    回覆刪除
  8. 对于李玮峰与杜威的表现,卡马乔说:今天只是运气问题,我觉得他们表现很好,虽然没有防住这个9号,但整体还是比较好的。但当听到有记者质疑场上陈涛不能理解他的意图时,卡马乔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反驳说:我觉得他们非常清楚地理解了我的意图,球场就是这样,我们需要适应各种情况,足球就是这样,需要传来传去,陈涛表现很好,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他理解了我的意图,如果即使真的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为我只来了十几天。

    回覆刪除
  9. afternoon, for been contributed intelligence analysis topics discuss their civil linked neglect, a Chinese of analysis in iq tests thinking contributed topics mental both China Other separating may The the of both early intelligence imperial an China The testing, of assessed.

    回覆刪除
  10. 下半场,第46分钟东进队梁宇驰吃到一张黄牌。日之泉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双方的动作也都大了起来,第51分钟,东进队乐倍思与里卡多发生小争执。第52分钟,日之泉获得前场任意球,球开到门前里卡多头球攻门被东进队顶出。

    回覆刪除
  11. 即使是上述三人,如今也都有着各自难念的经。韩鹏由于战术需要等各种原因始终远离国足名单;杨旭虽然在联赛中成为本土年轻一代射手的代表,但仅仅18场国际比赛经验使得他在面对风格迥异的对手时过于吃力:而郜林作为高家军时期的主力前锋,伤病却不合时宜的来袭,这样的现实几乎等于迫使卡马乔放弃了选择权。

    回覆刪除
  12. 那不勒斯框架未动,但另外三家原本实力不俗的球队人才流失严重,失去核心帕斯托雷的巴勒莫接连卖掉五名主力,主帅皮奥利愤然出走,风雨飘摇的球队已经不具备闯入欧洲赛场的实力。失去了桑切斯、因勒和萨帕塔的乌迪内斯虽然凭借观赏性打法赢得尊重,不过对阵阿森纳时老迈的迪纳塔莱独木难支,球队难以延续黑马奇迹。热那亚习惯性狂买狂卖,克里希托和拉菲尼亚的出走让球队边路实力下降,阵容缺乏稳定性让热那亚始终无法成为一家真正的强队。

    回覆刪除
  13. 中场方面,恒大队长郑智本轮停赛,虽然穆里奇解禁复出,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郑智缺阵的损失,但无论是杨昊还是李岩,都缺乏郑智那样的大局观和调动能力。反观申花,如果吴曦姜坤和曹赟定之间,能够打出上轮与陕西人和队时的水平和气势,至少在创造机会方面,不会比恒大队差。

    回覆刪除
  14. 事发当晚,鲁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无非是某些人的别有用心,想要泼脏水在我身上,不过,清者自清。鲁俊说,另外,他还强调:自从我来到中超公司之后,我们的每一笔财政支出,都是严格符合财务要求和规定的,我们是正规公司,要对每一个股东负责,所有的大款项的支出,也都是要通过董事会领导批示的。鲁俊说,言外之意,他遭人陷害了。中超公司副总李虹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就是有人故意要搞鲁总。

    回覆刪除
  15. 佐里奇:如果我们能够像上赛季那样,100%地认真对待随后的每一场比赛,我想实现这个目标并不是什么难事。至于3支直接进军亚冠的球队,广州恒大肯定没有问题,其他2支球队将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4队中产生。

    回覆刪除
  16. 邦弗雷雷说:众所周知,北京国安是排名联赛第二的球队,比赛会很困难,但我并不认为对手无懈可击,如果我们能够抓住机会,相信击败国安并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内托表示:我非常渴望这场比赛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回覆刪除
  17. 中国女足首战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过于紧张成为球队最大的问题,韩端说:这么大型的比赛紧张在所难免,经过了这样的90分钟之后,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会更放得开。既然都这样了,那就放手去拼吧,我们会渐入佳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