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戰神世紀Immortals:宙斯說了算

Theseus-Immortals
上古時代眾神經過一場大戰,勝者成為希臘眾神,敗者被稱為泰坦且被封印。擁有無比神力的眾神之下,還有平凡的人類。傳說獲得伊庇魯斯之弓能統治全世界,且可以釋放泰坦人。暴君海柏利昂(米基洛克 飾)曾經信神但求天不應,日後率領軍隊燒殺擄掠,為了奪得伊庇魯斯之弓不計一切手段,搗毀神壇、囚禁有預言能力的先知聖女菲德拉(芙瑞達蘋托 Freida Pinto飾)。特修斯(亨利卡維爾 Henry Cavill飾)雖然為一個貧民凡人,卻有無比的智勇,眾神將人類希望寄託在他身上,唯有他能跟海伯利昂一決高下……


''戰神世紀''取材自希臘神話,但其實除了人名以外,故事、人物關係都是自己編的。電影中特修斯是妓女的兒子,神話中卻有兩個父親,一個是海神波塞頓,另一位是雅典國王埃勾斯。原本希臘神話中,埃勾斯娶了公主埃特拉Aethra後,在新婚之夜埃特拉又與海神波塞頓共眠。在埃勾斯要回到雅典時,將他的武器藏在巨石中,並告訴埃特拉位置,日後埃勾斯自撫養特修斯長大,特修斯長大後便移動巨石,取出武器,前往雅典尋找父親,一路上打敗許多強盜土匪;電影中母親名字埃特拉Aethra(Anne Day-Jones飾)沒有變,武器也是巨石中找到,不過卻是在埋葬母親時找到,而且變成有著強力神力可以扭轉世界的伊庇魯斯之弓。而電影中Ares(Daniel Sharman飾)因為幫助特修斯被宙斯(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飾)賜死,眾神與泰坦力戰紛紛身亡,也是編劇天馬行空的結果。
picx_fien4125386438

宛如台灣本土八點檔逞凶除惡,壞人可以得逞一時,但最後正義終能得以伸張的一貫劇情,大致發展可以猜想得知。而且不能做的偏偏要去做,先知菲德拉因為其處女之身有著非凡的預知能力,居然跟特修斯互相吸引而破戒。宙斯明明千叮嚀萬囑咐不可插手人間事,但是眾神雅典娜(伊莎貝拉盧卡斯 Isabel Lucas飾)、波塞頓(凱蘭魯茲 Kellan Lutz飾)、Ares總是手癢。而且唯有特修斯一夥人最特別,命在旦夕時,會讓他們忍不住伸出援手,其他人叫天天不應,也難怪電影中許多人類會不相信眾神。
picx_fien4125386401
人定勝天是預告大肆宣揚的主題,特修斯與眾神並肩作戰,對抗暴君海柏利昂與泰坦是主軸。巨浪滔天的特效,眾神金光閃閃帥氣俐落的砍殺,這些確實是電影中最精彩之處,預告確實都點到重點,炫目迷人精彩。然而實際電影中並不是這樣一路打打殺殺,隨時都是鋪天蓋地的特效。特修斯一行雜牌軍漫長辛苦的征途占去不少篇幅,而每次危急眾神就插手,來場天翻地覆將局勢扭轉。但其實這些華麗的特效也淡化先前一行人的堅苦感覺,反正只要一出事就會有神來幫忙。而宙斯也是蠻矛盾的角色,自已化成老人(約翰赫特 John Hurt飾)形訓練特修斯,跟Ares以神力救人小命,到底有何差異?特修斯只要一死先前心血不就白費,又何必氣到將Ares弄死。既然最後還是要插手,為何不事先預防,一定要出大事後導致死傷慘重;電影裡也沒說明邏輯何在,看得霧煞煞,反正宙斯老大說的是。
immortals-stills-6f556
神與人能力差異過大,眾神下凡太過威猛驚異,顯得特修斯以及海柏利昂等其餘人類的鬥爭像是扮家家酒。但是篇幅又是人類的劇情為主,眾神只是配角,作品就變得有點尷尬不平衡。
1844090

picx_fien4125386467
Henry Cavill stars in Relativity Media’s IMMORTALS.  Photo Credit: Jan Thijs  © 2010 War of the God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picx_fien4125386426
picx_fien4125386452
化成人形的宙斯
picx_fien4125386458
盜賊同伴
picx_fien4125386457
米基洛克扮演海柏利昂
picx_fien4125386449
picx_fien4125386460
picx_fien4125386406
picx_fien4125386417
肌肉男是賣點
picx_fien4125386414
美女聊表心意
1844091
picx_fien4125386461

格內相關:
特洛伊木馬屠城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里程碑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Dabangg:大開眼界
武俠Wu xia:學貫中西的神來一筆
真實的勇氣True Grit:不能沒有妳
李政範《大叔 아저씨》:讓人掉眼淚的動作片   
他山之石:
戰神世紀Immortals  喬伊

人神共憤-戰神世紀  閃靈烏賊



戰神世紀/戰神/Immortals
導演:Tarsem Singh
編劇:Charley Parlapanides, Vlas Parlapanides, Leslie Dixon
演員:亨利卡維爾 Henry Cavill、米基洛克 Mickey Rourke、凱蘭魯茲 Kellan Lutz、約翰赫特 John Hurt、史蒂芬杜夫 Stephen Dorff、芙瑞達蘋托 Freida Pinto、伊莎貝拉盧卡斯 Isabel Lucas、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ROBERT MAILLET、史蒂芬麥克哈蒂 Stephen McHattie、Tyler Hynes、Corey Sevier、Gage Munroe、羅曼諾歐薩里 Romano Orzari、Steve Byers、Greg Bryk、彼得史德賓 Peter Stebbings、Alan Van Sprang、Joseph Morgan、Daniel Sharman
發行公司:威望(台)
製片預算:7500萬美元
官網:http://immortalsmovie.com/splash/index.html
上映日期:2011/11/11 (3D/2D)、2011/11/11台灣
國別:美國

11 則留言:

  1. 卵生水筆仔
    我還以為是翻拍2004 Enki Bilal 那飄浮在天空的金字塔《Immortal》呢~

    回覆刪除
  2. Henry Cavill 在都鐸王朝裡面就很搶眼了(他可以說是史運氣最差的演員,參加過 Spider man, 007, Batmant的試鏡最後都敗給其他人)~不過這部片感覺好像不怎樣哩

    回覆刪除
  3. 小弟有幸也看了那天的試片,關於宙斯的行為我覺得片中是有說明清楚啦,一直以來他是以老人型態在特修斯身邊教化他,宙斯有強調說「除非泰坦人被釋放出來,否則他是不會插手介入的」,所以當戰神以神形幫助主角時,他才會大為光火教訓戰神,直到最後米基洛克成功放出泰坦人,宙斯才迫不得已出手收拾殘局了,所以這邊邏輯我倒覺得是說得通的~

    回覆刪除
  4. 還是比較期待魔球的上映說!

    回覆刪除
  5. 他是 HERNY 的好朋友啊~後來還娶了 HENRY 的姐姐

    回覆刪除
  6. 肇俊哲曾经流露过明年打算退役的想法,但是这次跟恒大之间的纠纷是否会影响的决定呢,对此肇俊哲回应说:我一直没有说死,明年的一切都不一定,我是一年合同。我到这个年龄一年一签。我还没有做最终的打算,一切都是待定。我明年是什么状态出现在球队当中,这跟恒大没关系,跟这场球也没有关系。只要我觉得我能踢,球队需要我,我就会踢。

    回覆刪除
  7. 如果说球队积极备战只是代表了一种态度,那俱乐部备下重奖则代表了一种必胜的决心。据悉,陕西方面已经为本场比赛开出可观的奖金来刺激球队击败泰达的士气。

    回覆刪除
  8. 因为遭受中国足协重罚而一怒之下提交转会申请的广州恒大巴西外援穆里奇,日前结束度假回到广州。此前,外界盛传穆里奇用转会来要挟俱乐部试图给自己加薪,让这名恒大核心球员很不爽,昨天在训练场上,穆里奇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亲口承诺,将履行完现有合同,也就是说,穆里奇已经打消了在本赛季结束后申请转会的想法。

    回覆刪除
  9.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辽宁1胜2平保持不败,特别是上半程首回合,辽宁曾经在客场4-0狂胜对手。然而,遗憾的是,辽宁队下半程以来屡屡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自第17轮以来,辽宁队除了第22轮主场1-0小胜保级困难户南昌外,其他场次比赛,无论强队还是弱旅,均表现低迷,9场比赛中,辽宁队只打进了可怜的8球,平均每场进球率不到1球,与上半程形成了巨大反差。而此时一些江湖传言有意无意地指向了辽宁,这个节骨眼上,不知道辽宁队该如何应对?

    回覆刪除
  10.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2轮的补赛。此役之后,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保级军团的形势逐渐明朗,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三支球队上岸的形势已经较为明朗。相比之下,南昌衡源、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则依旧在降级的泥潭中挣扎。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降级之势真可谓是猛于虎也。

    回覆刪除
  11. 国足曾计划赛后去旅游胜地死海一游,但输球后球员们没了游玩的心情,国家队干脆取消了死海之旅。足协则高价为球员订下单程机票,国足在安曼逗留一天后将转机迪拜,于9月8日中午抵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