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還有第11人! Vol.1:宮藤官九郎新作


965cd3af
真田家是個一家10口的大家庭。媽媽(光浦靖子 飾)經營一個沒有客人的開咖啡館,爸爸(田邊誠一 飾)是接不到案的攝影師,有著八個孩子,家中的生計主要靠讀高中長子一男(神木隆之介 飾)打工。有天最小的兒子才悟(加藤清史郎 飾)突然可以聽到並辦到家裡出現一個豔鬼(廣末涼子 飾),然而她卻對家裡瞭若指掌,原來她是真田家死去的媽媽,七個孩子的母親,而才悟是後母所生的小兒子。女鬼生氣於後母的出現,於是用摸胸作為交換條件,要他去調查爸爸與後母的認識經過,為何在一起……


日本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的新作,除了傳統溫馨走向的家庭劇傳統,但也加入許多無厘頭的滑稽笑料。真田家父母的相識過程都很不一般,死去的媽媽メグミ原本是脫衣舞女,有次有大牌的攝影師為了特殊題材前來,但是結果大牌攝影師卻遲到就由助手拍攝,留下舞女唯一的一張照片,助手就是真田家的爸爸真田實。而後母與爸爸是因為雜誌的採訪而相識,但是到嫁入真田家那天,才曉得有 7個拖油瓶,雖然驚訝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與歡迎還是欣然接受。
PPS 2011-11-26 21'05''08


第一集由幼子才悟與女鬼揭開整個家庭的介紹,死去媽媽不甘心地位被取代,所以每天都會把有後母在內的全家福照片推倒。而在知道後母的包容與照顧家庭後,メグミ也才放下心結,不再推倒照片惡作劇。將近結尾還會唱一段宛如俳句般的歌詞,簡述這集的主旨。而他們全家也愛看一個大灑狗血實況電視節目《動感家庭》,因為跟他們一樣是生很多小孩的大家庭的生活;裡面最知名的演員廣末涼子演出唯一的鬼魂,角色安排很特別。才悟則由知名童星加藤清史郎飾演一個色瞇瞇的小男孩,他曾演過《忍者亂太郎》的主角亂太郎以及NHK大河劇《天地人》直江兼續小時候。
PPS 2011-11-26 23'44''09


PPS 2011-11-26 21'20''54
廣末涼子的脫衣舞孃女鬼裝扮
PPS 2011-11-26 21'17''36
爸爸買菜時遇到騙人的愛心捐獻
PPS 2011-11-26 21'44''04
爸爸與後母逐漸產生感情
PPS 2011-11-26 21'44''46
嫁入真田家時冒出一堆孩子
PPS 2011-11-26 21'47''01
總是霉運當頭的叔叔
PPS 2011-11-26 21'45''51
家庭會議


格內相關:
「電影」看 水田伸生《舞妓哈哈哈》:惡搞的男子漢對決
《男兒有淚不輕彈》:宮藤官九郎 水野伸生再度完美出擊
2011秋季日劇介紹
我的2010年度之最:電視劇篇
南極大陸Vol.1:電影般壯闊開場
江~戰國三公主Vo.1:鈴木保奈美復出!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他山之石:
Forever Fish:[日劇] 2011秋季日劇:家有11人/ 還有第11人


還有第11人!/ 11人もいる!
導演: 片山修、 唐木希浩
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神木隆之介、田邊誠一、廣末涼子、光浦靖子、加藤清史郎、星野源、有村架純、金井美樹、平岡拓真、赤石那奈、福島北斗、福島海斗、野村麻純
上映:2011/10/21日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