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看 珍妮佛安妮斯頓 《 同床異夢》:鬧劇到底要演多久!


 
《同床異夢》描述蓋瑞和布魯克這一對情侶共同擁有一個家,相處很久後終於有一天忍受不了彼此的陋習,決定分手。原本是帶點下馬威的示威舉動,期待對方因為愛而改變自己,卻越發不可收拾,布魯克狂帶新男友回家,蓋瑞玩起脫衣派對,夾在兩人間的好友們盡出些餿主意,兩人漸行漸遠

珍妮佛安妮斯頓和文生范恩是螢幕上的新組合,他們也因此傳出新戀情。珍妮佛安妮斯頓《六人行》所累積的戲劇實力不容小覷,幾部大螢幕的愛情喜劇下來,諸如《遇上波莉》、《當真愛遇上八卦》,演技都頗見功力很真實,尤其是悲傷低落的情緒表達上;反觀文森范恩,搞笑的地方算是冷面笑匠類型,可是要表達收斂的情感方面,就傳達不出感覺,情緒、表情都還未到位,這點就不如珍妮佛安妮斯頓。
前面兩人互氣對方的搞笑橋段鋪張過度,剛開始還有新鮮感,可是看完電影大半,劇情還在原地踏步,令人不耐煩。收尾雖然不是常見的Happy Ending,可是不一樣並不代表「不凡」,沒有意外驚喜。

原本對這部片期望很高,兩位明星令人期待,應該是一部好看的喜劇。可是看完之後僅覺得普普通通,問題最大可能出在編劇和導演功力上。
 
+++++++++++
這是其他人的觀後感

+++++++++++
片    名:同床異夢 The Break Up
片  長:113分鐘
分  級:保護級
導  演:派頓瑞德 Peyton Reed
演  員: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文生范恩 Vince Vaughn
發行公司:環球
上映日期:2006-08-25

4 則留言:

  1. 對對對,我看這一部還看到睡著,美女演戲
    沒有引人入勝的劇情大概也是無趣了得。

    回覆刪除
  2. 尼奧布魯:

    我也是,
    就在她們報復來報復去永無止盡時,
    我也打瞌睡...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好好笑  
    所以  又是一部商業片
    (哈 硬要說 誰叫她是珍妮佛安妮斯頓 不是 安潔莉娜裘莉)

    回覆刪除
  4. shihi:

    商業片和藝術片都能拍得有趣好看,
    但也都能拍得無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