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機車日記:今天來了個「大禮」

小銀里程:86086km

 

上班途中騎到三重時已經是1點35分,距離上班時間只剩15分還得騎到大直。催緊油門,在等待紅燈的車陣一馬當先的竄出,快進入減縮的施工地段,前方有台腳踏車左搖又晃的蛇行前進,一煞車,我的人和車都在飛行,隨即降落展開強勁地摩擦,貼著地面看著柏油路面急速撲向眼前,這輩子少有機會。和機車一起被速度拖行十公尺後停止,車壓著左腳讓我動彈不得,也沒辦法施力將機車移開,就像電影中被坍塌東西壓住的人。


 前方騎著腳踏車的也阿伯停下來,幫我將機車移開,不過他一點也沒覺察到我是為了他才摔車,問我說:「自己搏倒?」我除了說是還能說什麼呢!前方路口的警察也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摔得膝蓋、腳踝、手肘、手掌處處是傷又劇痛著,還真無法思考,這下可體會為何女友每次摔車時都會不知所措。他連問了我好幾聲,我才反應過來,跟他說「我旁邊休息一下,再看看」

 

坐在路旁的騎樓階梯休息,擦傷處血一點一點的滲著,全身也痛得無法工作。想想筋骨方面還是比較信任中醫,還是到常去的中醫診所處理。於是打個電話到公司請假,慢慢騎回新莊。

 

明天是生日,今天可來個「大禮」!


2 則留言:

  1. 嚇破魔鏡的巫婆2006年11月18日 晚上8:17

    你的傷勢如何?
    好點沒?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嚇破魔鏡的巫婆:

    謝謝,慢慢比較好些,
    不過走路、工作時都會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