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看 奈夏沙馬蘭《水中的女人》


《水中的女人》由導演奈夏沙馬蘭導演(即陰森林導演),他本人也在裡面飾演一角。這部電影敘述人類世界外還有個湛藍世界,裡面住著水中的女人。水中的女人--娜芙,有個使命要啟發人類,在公寓管理員克里夫蘭幫助下完成任務,準備返回湛藍世界時卻被怪物攻擊。克里夫蘭再次仗義相助,召集公寓居民一筆幫助娜芙對抗怪物,幫她返家。娜芙無意間發現了克里夫蘭原來是位醫生,有段心碎的過去...

看《水中的女人》預告片,會誤以為水中的女人是妖魔鬼怪,其實不是如此,大大誤導大家。裡面將神話與現實作結合,企圖製造現代神話,可是卻難以說服人,另個世界的為何一定要跟我們的世界這麼相似,湛藍世界裡的居民長得跟我們一模一樣,只是能一直待在水裡不換氣。怪獸長得就像披著草皮的狼,制裁者是披著樹葉的猩猩。創意跟美術都不及格。雖然溫馨有餘,一群善良的人們要幫助另個世界的人,可是神秘感不足又過於貼近現實,難以讓人相信。總覺得這種題材、故事應該是寫成童書,做成兒童童話,而不是做成「成人童話」卻變成四不像。

+++++++++++++
類  型: 科幻
片  長: 110分鐘
導  演: 奈特沙馬蘭
演  員: 保羅吉馬蒂、布萊絲達拉絲霍華、鮑柏巴拉班、傑佛瑞萊特、莎莉塔喬杜芮、佛瑞迪羅瑞格茲、比爾艾文、傑瑞德哈里斯
上映日期: 2006-08-18
++++++++++
這是其他人的觀後感:
彌勒熊   水中的女人Lady In The Water-觀後感2006.08.16
機歸   原以為是鬼片的《水中的女人》


10 則留言:

  1. 對於一個床邊故事來說,
    我認為是相當可愛感人的,
    至於內容的合理性與設計上的瑕疵,
    在童話的概念下似乎就不需去計較了,
    重要的是,你還願意相信童話嗎?

    回覆刪除
  2. Viola:
    要讓我相信童話,
    要有個能說服人的理由,和高明的講故事方式,
    這部片欠缺了些,
    並不能把我帶入童話的氣氛。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很久以前(至少十五年了)在報紙上
    有看到有人發現真的有人住在水底
    說不定這童話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Anita:
    真的有人住在水底?我只知道有些科學家是住在水底做研究...

    回覆刪除
  5. 看過了,不知道在哪聽到外國人的推薦,絕得
    感覺很怪,也失去尋找的那種刺激感,故事結構也鬆散的感覺
    換來呵欠連連跟不耐煩阿!

    回覆刪除
  6. domino:
    是阿,期待和實際有落差。

    回覆刪除
  7. 很不錯的電影
    有得獎嗎

    回覆刪除
  8. 1:
    印象中沒有得獎

    回覆刪除
  9. 重金悬赏+球迷的鼎力支持,让球员们对本场比赛充满了信心,他们的最大愿望就是通过这场同城德比击败对手,能真正的在沈阳立足。一位球员就说:我们刚来的这里,球迷肯定没他们多,但是只要我们打出好成绩,球迷也肯定不会亏待我们,像曼城一样,他们成绩好了,球迷不也多起来了吗,现在这样的机会出现了,我们一定会全力击倒对手,为成为这个城市的NO.1努力。而由于本场比赛后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很多球员也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奖金回家,上半赛季我们的薪水一直被拖欠,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胜利和奖金,回去和家里也算一个圆满的交待。

    回覆刪除
  10. 另一名大牌外援穆里奇本轮解禁复出训练十分投入,传球、射门、跑位都显示出一定的水准,他和孔卡、郜林组成的前场三人组合,多次上演精妙配合。其中尤为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孔卡作为中超联赛中最大牌的外援,没有丝毫架子,训练十分认真,结束之后还加练任意球射门,其中球多次越过人墙之后蹿入死角,博得在场球员和教练的掌声,恒大有这样的球员在,胜算很大啊!一旁观战的记者看完之后,觉得胜利的天平似乎倒向了恒大一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