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聽鄒世烈吉他演奏---11/3敦南音樂館


今天雖然還是晚了15分鐘,還是少見地準時下班,儘管今天區督導來店裡巡視、書還是沒上完、明天又放假,為了看鄒世烈表演,管它的!來到敦南音樂館,沒想到居然是八點半開始,時間更正過,便先去外面吃個晚餐。

8點20左右,就看到鄒世烈背著吉他進來,坐在地上等表演開始的觀眾,大部分沒有注意到本人已經到場,這也因為CD上根本只有側面1/3模糊的臉,如果這樣也認得出來就太厲害了。選擇靠前面的好位置,等待表演開始。

鄒世烈表演時總會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夾雜一些冷笑話。聽peterpang說董運昌老師最喜歡表演時說冷笑話。他們兩人又是好朋友,這是同類相聚嗎!除了聽好聽的歌曲,今天也是來見識炫技!好的樂手能將樂器表演出有高低起伏的感情,看鄒世烈彈比較舒緩的音樂時,眼睛看著琴頸,原本心想:怎麼還需要看著和弦和單音的位置呢?後來發現不是如此,因為彈快時他反而不看,那樣的注視倒有點像是跟吉他的對話、情人間的喃喃細語。

以前聽說古典吉他的右手是五指並用的,今天總算見識到了。而且有首音樂,看到飛快的輪指彈著和弦和單音最驚人(其實那種技巧應該有個正式名字,只是我不曉得)。當時心想:就算練個20年,我也做不到這種的地步!有些東西還是要有天分!還有些技巧當時看得也是目眩神迷,不過現在有些遺忘。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情緒激昂、熱鬧的曲子,不過這跟我的口味有關......
+++++++++++++++++++

專輯名:夏午
演奏家:鄒世烈
出版:李欣芸音樂工作室


2 則留言:

  1. 明天下午的誠品信義帶狀cooking studio
    我有請 鄒世烈來演奏喔~~
    要不要來聽?

    因為他是我邀請廚師TOKU的小學同學
    機會難得~~

    回覆刪除
  2. 絲絲:

    謝謝提供這消息^^
    不過明天有班,
    沒辦法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