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奇摩樂多斷線!!!

27日要上自己蕃薯藤樂多blog看看,突然發現連不上去,只出現一個維修畫面說,因為天空和蕃薯藤系統整合,要維修至28號下午五點。完全沒有事先通知,真令人生氣。蕃薯藤入口網站的部落格服務也變成天空部落格,點進去後也是維修畫面,沒有其他消息。再找到樂多網頁,他們發表一個臨時通知,蕃薯藤系統整合也是在未告知樂多的情況就片面決定,樂多也是出問題後才知道。有的人無法登入,有的人登入後被要求重填資料,有的人被迫換網址,亂成一團,回應中罵聲一片,泰半是說蕃薯藤的不是。28號晚上依然連不上部落格,也沒告知到底何時才會結束,還得連到天空部落,才找到維修至29日早上6點的通知。真是一整個氣><


 雖然天空買下蕃薯藤,樂多要搬走的新聞早就知道,但是配套措施應該要考慮周延,蕃薯藤和天空惡搞之下,沒事先通知就大動作,罔顧部落客的感覺,惹惱原本居住在蕃薯藤樂多的鄉民,這是Web 2.0的精神嗎!原本我還在樂多和天空中掙扎,經過這次事件,決定留在樂多不走了。

19 則留言:

  1. 我也有個分站在樂多
    今天連進去也霧沙沙了一回...真的會有原本在選擇之間、但卻錯愕在那邊的感覺@@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從blog.roodo.com登入屬於樂多的BLOG管理介面..= =||||


    從你給的回應連過來看一下
    正好有同感的話題順便就也留個言啦 ^ ^

    回覆刪除
  2. 穆子如:
    是阿是阿,真有股烏煙瘴氣感><
    我是主站在樂多,影響更大!

    登入樂多的話你可以從樂多入口網站進入,點選部落格進入,就會要求你輸入帳號密碼,之後跟以前奇摩樂多的介面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之前可能是資料還沒有整合好
    所以我無法登入
    現在已經可以從樂多首頁進入了:)

    你的BLOG有不少東西可以看的感覺呢
    閱讀、音樂、電影,我也有興趣
    有時間我會常來拜讀的 ^ ^

    回覆刪除
  4. 被迫搬到天空後,
    感覺系統極不穩定,
    常常要重新整理很多次才連得上自己的blog.....
    唉~

    回覆刪除
  5. 我的最近也怪怪的
    你最近怎麼都沒出席讀書會?

    回覆刪除
  6. 穆子如:

    歡迎常來阿︿︿

    回覆刪除
  7. 白博士:

    我也是阿,今天樂多也是時連時連不上,我想post新文章也不行
    >

    回覆刪除
  8. 艾蜜莉:

    大家都是受害者阿.....
    因為工作關係,一個月只能休兩次六日,除了固定第一個禮拜六我會劃休,其他排在假日的活動,我幾乎都跑不開。之前跟大學好友聚會也是,人家從早玩到晚,我只能晚上工作累的半死後再去會合><

    回覆刪除
  9. 這兩天也擔心無所適從的網友,不過樂觀一點為他們想,
    這也算是各機會讓使用者從障礙中學到些什麼。

    貓兒相信這種由上往下強勢的網路服務商、
    不以客為尊的做事態度再不更改終會招致失敗。
    只是網路的不確定性真的讓人沒安全感,
    昨天有各網路強者提出建議說:希望未來能出現一種網誌服務,
    使用者擁有一各永久網址+可備份的網誌資料,
    使用者攜可帶這兩樣東西隨時更換網誌平台,這樣的夢想或許會成真。

    回覆刪除
  10. 貓兒:

    我也希望有這麼一天,
    如果有這個真的很理想^^
    「使用者擁有一各永久網址+可備份的網誌資料」

    回覆刪除
  11.  「使用者擁有一各永久網址+可備份的網誌資料」,可能要自己架站才做得到吧。
     我這種電腦半文盲,似乎註定被欺凌的命運。

    回覆刪除
  12. 飄浪:

    我也跟電腦脫節很久...

    後者容易做到,前者可能就要看賴服務提供者「們」有沒有心

    回覆刪除
  13. 同感同感
    我也留在樂多了

    回覆刪除
  14. 看樣子大家都生氣了。
    yam.com那邊的東西有些格式都變得怪怪的,冒出一堆碼來...感覺爆不好的!!

    現在還得煩惱自己加的計數器該怎麼調整,呼...真是無言了。

    回覆刪除
  15. 抱歉,分兩次,佔了版面。

    「使用者擁有一個永久網址+可備份的網誌資料」,如果花點小錢是可以自己買網址來轉址,還可以選擇自己個人化的網址來用,只是每年都要付費維護就比較傷腦筋了。

    如果有BSP同時提供「固定網址」、「固定RSS feed」加上善解人意的「固定備份機制」(最好是可以自動寄到信箱來),那不知道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

    (請原諒弟的喃喃自語與異想天開)

    回覆刪除
  16. 我也要留在這裡不走~~
    對嚕
    請問我可以把你的部落格加入友好連結嗎
    不然下次又發生類似的事情
    又找不到你的格
    我會囧ㄋㄟ...

    回覆刪除
  17. alice:
    真有點懷疑天空是不是在做:
    「如何得罪部落客達到最大化」 的世紀大企劃!

    回覆刪除
  18. ned :

    異想天開的事天天有人做,Web2.0的種種有趣玩意不就這樣出來^_^

    花錢的事實在不想幹....我的薪水已經夠少拉><

    回覆刪除
  19. 青小鳥:

    歡迎歡迎^_^
    我也真怕就這樣失散 在網路上聯繫起來的一些友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