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電影」看 Sam Garbarski《洞裡春光》:感動微微

年中台北電影節盛會,因為劇情特別有趣,本想看《洞裡春光》一片,沒想到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意思,票已售罄,就無緣一見。禮拜五看有什麼二輪電影上映時,恰巧看到三重幸福戲院有這片,搭的還是《情慾二重奏》,當然得好好把握這機會。

小孫子生了重病,必須從英國搬到澳洲長期治療,才有治癒的可能。但之前的醫藥費已散盡家裡所有錢財,父母一愁莫展。無一技之長的祖母也在旁著急,遍訪職業介紹所,但紛紛被打回票,有天在路上看到「誠徵新手」的廣告,便走了進去,沒想到工作是要幫男人手淫......
因為《洞裡春光》特別的劇情,原本以為是部喜劇,其實不然。雖然有曲折荒謬的情節,但還是很寫實認真地描寫老婦人的生活及這個小家庭辛酸苦樂,以及人與人之間或真誠或虛偽的交際,親人間的扞格和包容。從頭到尾清冷為基調的配樂更加深整部片的氛圍,即便是較歡樂高亢的片段,也僅是乾澀的搖滾電吉他聲響,並不是一般電影會熱鬧狂歡式的配樂處理。這部片不是那種大收大放的片,會讓人大呼過癮的片,但有種含蓄的美,慢慢回甘、低迴不已。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
片名:洞裡春光 Irina Palm
上映日期:比利時2007/04/18、美國 2008/03/28 (限定地區)、台灣2007/07/13
國別:比利時、盧森堡、英、德、法
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 Sam Garbarski
編劇:山姆賈巴爾斯基 Sam Garbarski
演員:凱文畢蕭 Helen Hunt、瑪莉蓮費絲佛 Marianne Faithfull
製片預算:450萬 、北市票房:99萬


2 則留言:

  1. 第78分钟,萨梅隆从赵源熙和李健华之间将球抢到之后用右脚弧线球攻门,杨君扑救将球得到。第82分钟,穆里奇点球点附近横拨,孔卡迎球怒射打高了。第85分钟,孔卡禁区前分球到右边,穆里奇得球晃过于涛小角度射门被王大雷扑出。第89分钟,恒大队后场长传,郜林告诉突破到禁区后将球回传给穆里奇,穆里奇分给孔卡时球被抢先解围了。第90分钟,保隆连续对冯仁亮和萨梅隆犯规。补时阶段,保隆肘击姜嘉俊被黄牌警告。最终申花队主场0-2不敌恒大队。

    回覆刪除
  2. 由于受伤,常琳仍无法上场比赛,他表示一定会到现场看球。至于坐在哪里看球,常琳开玩笑说:我得去看看,有什么位置适合我这个病号坐着的。实在没地儿,我坐飞机俯瞰。阿尔滨队曾表示本场比赛并非最后一场,因此即便冲超也不会大肆庆祝。不过如果赢了可谓意义重大,因此俱乐部将把主场气氛烘托得更热烈,搞一些回报球迷的活动。赛前赛中将会进行与半岛晨报合作的抽奖活动。另外1000名左右的忠实球迷还将得到阿尔滨提供的球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