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冬囧題1217號【18HITS‧日行一惡告解文】:默契

默契,只能意味不能言傳,通常存在於相知甚深的朋友

剛進高中,大家都是陌生人。雖然大考試卷都統一收回,交由老師批改。但是小考都由同學們交換批改,全部往後傳或是往前傳。有次國文小考課文默背,我根本亂準備一通,準備迎接批改後pass過來的慘澹紅字。接過手後,上面分數顯示不可思議的60分,怎麼算都不會超過50啊?一次又一次半秉持著試驗的精神,持續考爛,但是不管往前往後往左往右交換試券,換回的都是不天地良心的加分。我終於篤定不是大家算數差,是種「默契」,亙古存在於成績差學生的相知相惜,功課好學生的悲憫。這是種集體潛意識、靈魂間的交流,甚至可以打破規則在,跟剛認識的人發生,不用溝通商量彼此都能理解;因此,我也深刻地學會了「默契」,字面上同時行為上。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10 則留言:

  1. 這種默契是好的;
    這樣的告解也是屌的;
    呵呵....

    回覆刪除
  2. 竟能被你昇華成"靈魂間的交流",我笑了~~

    我想大部分的人學生時代都體驗過這種靈魂的交流吧^^

    回覆刪除
  3. 噗…
    我想到我大學時代全班某課程一起被當掉,
    直到第二年重修時,
    無能的學長姐在學弟妹的幫忙下終於過關了…

    回覆刪除
  4. 你遇到好同學了 如果遇到我 下場就不一楊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To 逸和丸子:

    我最近才「猛然」想起我明年要當某間技術學院的講師,號稱培育「制服美少女」(護士)的學校。我正在煩惱要怎樣管理「成績」...看到你們對於互相幫忙的好事,我不知道該怎樣啟發大家誠實面對自己呢(要不要考試呢)?

    回覆刪除
  6. debusii:
    全班阿,你們老師還真狠!

    回覆刪除
  7. Humanimage:
    學長,找到工作啦,恭喜!

    回覆刪除
  8. 我沒有找到工作。那是校方非常臨時又臨時的打工(一個禮拜一次兩小時,一學期)。

    回覆刪除
  9. 很好笑耶! 整個噗嗤...

    你今天來得很匆促...
    手忙腳亂中 哇哈!

    然後消息要消化 整個哽住 哈

    回覆刪除
  10. 原來那天給人的感覺是驚慌又好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