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冬囧題1129號【13HITS‧誰在秋日風情】=奧萬大的大學歲月

對於秋天的來臨總是不太經意,往往過了好一段日子才發現早已過了夏秋交際,唯有大學的那段時間,對於秋特別警醒,特別在意一縣之隔的奧萬大賞秋季。總期待在滿山紅葉遍地紅道,直接走進燦爛的紅色背景。但是時間總是難以拿捏,太早去了,楓樹槭樹還是過渡的青黃色,太晚去了,葉子凋零剩下殘敗的枯褐色。新聞老是亂報一通,最早報出賞楓時節已到的首條總是騙人,到了當地都還未轉紅。一週一週楓紅的情況都不同,學長姐遊玩歸來報訊,下週自己帶隊去時已不是上週的景象。每次上山,總在期待、失望、驚喜的幾種心情變換著,如同楓葉善變的姿態。騎著機車上山,眼睛睜大捕捉任何一絲秋天的訊息,看到好景佳木、綻放的花朵,就會隨意欣賞、拍照。一路追逐著景色,愉悅其中,初衷是什麼不再重要。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