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冬囧題1224號【最後一擊‧如果時光回到大四後那兩年】

大四至畢業後一年這兩年半間,一直有念頭想考研究所,讀了點書但沒有認真準備,再考與不考的念頭中擺盪,最後也沒考。讀完是否對工作上有幫助或是讀研究所更有意義是一回事,但那段時間猶豫了許久而放棄,未能堅持想做未做,浪費寶貴時光是事實。臨事立場游移不定的個性弱點,總在生活、人生路上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不管是不是空包彈,至少也該擊發。如果重回那時光。


13 則留言:

  1. 如果現在有心要準備研究所絕對來得及。回想起我那時準備研究所,並不是是對知識有多麼追求,或是多麼會利用時間,只能說順著社會潮流而走吧。而且我認為你經歷兩、三年的工作與社會磨練,帶給你對知識的渴求,還有心智上的成熟,我想這些必定會對你接下來的求學之路有更多正面幫助。而這也是我們這些一直不中斷唸上去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回覆刪除
  2. 我即使到了這把年紀
    也還是很想去考在職進修研究所...
    因為發現網路人力銀行上
    有頭有臉一點的公司都要求"碩士學歷"
    嗚..這年頭,
    連求職路也開始出現M型社會的波段啊...(= =)

    回覆刪除
  3. 你有想回去讀書的念頭 是嗎 我是讀了研究所後才知道我不是那塊料 所以讀起來很辛苦 我認為讀研究所還是那些真正有心於學問的人才適合 如果只是為了學歷或跟隨潮流 那會很辛苦 不過很多人當初報考時都會多少覺得自己有興趣才會去考 包括我在內

    回覆刪除
  4. 你想要回去讀書嗎 是嗎 我是讀了研究所後才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 所以很辛苦 我覺得研究所還是讓那些有心於學問的人讀 如果只為了學歷或趕流行而讀 那會很辛苦 不過當初報考的人心裡面多少都是很有興趣於學問的 包括我在內

    回覆刪除
  5. to:逸

    新年新希望!別扛太多的包袱!努力扮演好當下的角色!
    或許就不致於太過迷惘了!總之祝2008新年快樂!


    邑 留

    回覆刪除
  6. TO:逸


    別扛太多包袱迎接新年喔!祝2008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7. YiYi、丸子:
    謝謝你們的經驗談。近期倒是沒有這念頭...

    回覆刪除
  8. 青小鳥:
    是阿,好一點的工作不僅要專業也要求學歷>

    回覆刪除
  9. 邑:
    也沒嚴重。
    畢竟是小冬人的設定題目,被迫回想...

    回覆刪除
  10. Hey!
    Well, you came to my blog like a year ago or something and left a few messages
    and I accidentally found your blog once again!
    It's really touching!
    If you don't believe me, then you can actually check the original post you made
    well...here it is
    http://www.wretch.cc/blog/wendysung626&article_id=6217607
    I just want to come and say hi!
    HAPPY NEW YEAR
    greetings from Italy

    回覆刪除
  11. wendysung626:

    我還記得阿,
    偶爾還會到你的部落格和flickr看看,
    只是沒留言^^

    回覆刪除
  12. 那…現在不能作嗎?

    也許你有很多為難吧!但是面對後悔,

    如果是有機會實現的事情,現在還是可以作吧!

    不管,如何的「但是」,能讓心自在了最重要。

    回覆刪除
  13. 情緒出走:
    恩恩,自在確實重要。
    也因為時間點過去了,現在也需工作過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