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店員不是個好職業?

回台中的黃記買筆時,老闆問起我的近況,我跟他說在台北
當書店店員。他很納悶的說:都讀到大學,做什麼店員?查
甫人要有志氣。現在一個人生活,以後取某生子,要安怎過
生活?我那時跟木頭人沒什麼兩樣,聽人說教,感覺臉上熱
辣辣,想必是臉紅了。

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有次髮廊的設計師也問到這問
題,親朋好友也曾質疑過。每次我就是臉紅的份,的確是份
辛苦又薪水不高的工作,只能養活一個人。雖然有在玩網拍
,每個月幾千元實在不算什麼?也無法理直氣壯告訴他們。
倒是過從甚密的老師,倒覺得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這份工
作也是在社會上跌跌撞撞一年才找到的第一份喜歡的工作,
至今也做了八個月。雖然我也覺得那些關心我「要有志氣」
人們,說法有道理(不然就不會臉紅了),但目前就是這樣了
,未來的夢想還是未來再去提及,腳踏實地是我目前的態度
。儘管每次被人說教,心裡總會翻騰一次。做一番轟轟烈烈
的大事業,這是社會上男人的原罪!

 

 

 


 

13 則留言:

  1. 我倒覺得是個好職業耶,

    可以看書的日子感覺還真是幸福,

    哈哈。



    但我想老人也許是覺得,

    書店員工的職位感覺沒那麼穩定,

    比較像part-time



    不過堅持自己的理想最重要,

    人要為自己的夢想盡一份力,

    趁還年輕^^

    回覆刪除

  2. 上面那篇是我PO的拉,我不小心用到我室友了...噗。

    回覆刪除
  3. 大部份的人用職稱及薪水斷定了前程

    其實不想做的事 隨手可得

    而想做的事 可遇不可求



    不用臉紅啦

    心底知道自己要什麼及未來得打算就好



    早安

    回覆刪除
  4. netlatte:

    慢慢長大,許多夢想離我越來越遠,

    夢想不再是我奢求的東西,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過得愉快這小小心願。



    不過還是很羨慕擁有夢想的人,

    希望他們都能早日實現。

    回覆刪除
  5. 俠女姊姊:

    剛出社會那一年,

    工作亂找,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做得也不愉快。

    不過經過這試誤學習,

    發現沒興趣的工作真的做不來,

    雖然現在比上一個工作辛苦很多,

    不過沒有厭惡的感覺發生。

    回覆刪除
  6. 一直以來,我對於工作的選擇也很不挑,

    從補習班招生、廣告企畫、安親班老師,

    到現在的廣播主持人,只是為了想作去作

    ,為了有趣而作,為了有學習的空間而作

    ,不管是什麼,如果適合你,就是天底下

    最棒的工作。要不是力氣太小,我也考慮

    過類似的工作唷!

    回覆刪除
  7. 你現在就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應該可說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啦!

    不論如何,堅持下去,我想你的人生會是

    沒有遺憾的!

    回覆刪除
  8. 情緒出走:



    今天才知道你廣播節目主持人,驚!



    我們店之前面試庫存工讀生,

    來了一個瘦瘦高高的女生,

    第一個問題是,

    [妳的力氣大不大?]

    回覆刪除
  9. YiYi:

    謝謝妳的鼓勵^^

    回覆刪除
  10. 行行出狀元!!

    介紹一個網站給你知道

    http://blog.xuite.net/riverflow/irene?

    st=c&re=list&p=1&w=22830

    .....因為你們是同行

    回覆刪除
  11. 應該有很多人 都很羨慕在書店工作的人 我就是耶



    總覺得店員的氣質都不錯 每天跟書做朋友

    可以知道很多新書資訊 或是有第一手免錢的書卡可拿

    員購又可以打折........可以借書回去看 只要不弄壞

    找資料就拿書去影印 不像我們要在書店猛背後,趕快回家

    記下來....



    我羨慕的都是這些啦...





    我想 書店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只是我看不到 例如盤

    點...搬書....



    但是, 我還是覺得在書店上班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12. travephoto:



    門裡門外心情各異...

    在書店辛苦的地方還有一點:薪水少!!

    堅持,要靠對書的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