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看彼得傑克森《金剛》:娜歐蜜華茲好美!


金剛這部老片重拍找上了拍魔戒成名的彼得傑克森,大導出手
果然不同凡響,這部片不但好看,更有點顛覆的感覺。雖然整
體上的設定架構:美女、金剛、摩天大樓,還是原味十足。劇
情描述一個野心導演要到骷髏島拍片的切入,令人意想不到,
傑克布萊克演得真好,搶戲搶得兇,一副算盡心計不擇手段的
模樣,真是犀利。不禁聯想到是否有彼得傑克森的影子在?(當
然不僅僅因為體型)

這部片驚悚有之,不多說。但是驚奇的是,有很多搞笑的橋段
,包括美女耍猴戲逗金剛開心,金剛傻憨憨。還有恐龍追逐人
類的那段,一下子變成全倒保齡球、依下變成大塊屍體疊羅漢
。驚悚得很搞笑,令人回想起侏儸紀公園類似的場景正經八百
,應該有嘲弄它的意味。

這部片女主角選角很重要,既然是美女與野獸,美女勢必要十
分有魅力,娜歐密華茲也做到了,令我怦然心動。不僅商業片
演得好,《21公克》那種純靠演技硬碰硬的藝術片,也表現精
采,是位有色貌的好演員。看完金剛,我想我愛上娜歐密華茲
了^^

+++++++++++++++++++++++++

金剛 King Kong
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演員:娜歐蜜華茲 Naomi Watts
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
阿德列安布洛帝 Adrien Brody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發片商:UIP
出品國:紐西蘭New Zealand/ 美國USA
上映日期:2005.12.14



3 則留言:

  1. 上星期我和丸子去看 "金剛"。

    本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也就是劇作家,被導

    演騙到船上,最後想匆忙下船,才發現船已離港。導演對他

    說,如果你真的熱愛戲劇,你就會跳下船。等到在船上的女

    主角被島上野人抓走(我覺得那些野人真的很可怕,我真的被

    嚇到了!),男主角卻奮不顧身的跳下船,要重回可怕的島上

    救人,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原本我覺得男主角長得不夠帥,

    沒想到因這一幕,我就深深被男主角吸引了。

    回覆刪除
  2. YiYi:



    呵呵,沒想到你會聚焦在男主角身上阿,其實他

    發揮的部份不多,網路上還有人說委屈了阿德列

    安布洛帝。這就是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吧!



    ps.你們去朝代看的嗎?

    回覆刪除
  3. 我想更正我所寫的,這片的男主角應該是金剛才對。

    我對大型動物不感興趣,所以只能將焦點在男配角身上了。

    我是到我家附近的光明戲院去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