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潛伏信義旗艦店12小時


 前幾天店裡開月會,店長提到信義大店的簡體館需要支援書上架的人手,基於對於簡體書的喜愛,和對全台灣最大書店的好奇,便自告奮勇報名去支援。


為免遲到,早上八點就起床。騎到旗艦店時還早,不過找停車位就花了20分鐘,結果剛好到。旗艦店的地段不錯,捷運市政府站出來,走五十公尺就到。位於新光三越A4館的旁邊,外觀看來很氣派。來到側門,卻不見接待的人,不過看到有幾個人提著誠品的提袋,有點神秘,像是什麼秘密幫會的信物,乾脆在那些人附近徘徊。過了十分鐘,穿著誠品背心的同事出現,四面八方的人擁過來,原來附近的怪人,包括抽著菸男生頭的中性化帥氣女生,頂著光頭留著絡腮鬍的流氓,講話嗲聲嗲氣女生坐姿的男生,都是誠品人。


進去大門,便見施工的人忙來忙去,精品專櫃裝潢清潔都還在進行。二樓書區,架上的書才上了二分之ㄧ。開會點名後重新分配書區,居然沒唸到我,於是由我自由選擇,還是決定了簡體字館,雖然今天有200多箱的書要拆完並上架。


簡體字館是我看過最大的簡體書店,比若水堂、問津堂都大。雖然書很多、但也沒有多驚豔,可能是大陸書本來就很多稀奇古怪的書,數量多跟少的歧異性的差不多;我們套著粗布手套、戴著口罩,手裡拿著小刀,一箱箱拆封、分類、上書。再拆封、分類、上書…到了下午就全身乏力,像個行屍走肉。旗艦店的同事還直接宣布:晚上便當就直接幫大家訂了。可是…我想晚上六點準時下班阿,原本是支援,沒想到進入賊窟;晚上八點多便當才到,吃著便當時,看到有些同事背著包包走了…頓時傻眼!看來,我實在是太老實,別人說留我就留,原來還是可以溜的。


不過,簡體館組長人還是很好,晚上請了大家每人一瓶可口可樂。而且十點準時下班。走到二樓,看到我們店長還在地上陳列大量書,問她:不回家嗎?她指指地上還沒排好的書;店長,不好意思,我先回家了。


工作了十二小時,雖是台北最熱鬧的街頭,溫度卻只有十一度,走在人行道若有所思,有些憂鬱。或許因累了一天,或許悶在城市裡太久(聽說待在都市容易得憂鬱症,我的國中同學、同學的同學、同學的同學的同學都得了憂鬱症.`這句話是他跟我說的。)下次放假,一定要出個遠門到野外走走。

























2 則留言:

  1. 陳爺爺的確是個頗具風骨的長者,至今他仍會致電關懷我念書情形>\\\"<感人阿

    回覆刪除
  2. 陳爺爺?

    是陳千武老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