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我只是想問候你

上午經過泰山鄉明志路和台麗街交叉口,「操---!」好大一聲,引起
我的注意,有個推著推車的小販正在和轉角處永和豆漿的老闆大聲叫囂
,永和豆漿被「操」,居然面帶微笑欣然接受。我足足愣了好幾下,才
想到是:早!
(請大家大聲喊出「早!」。聽來是不是很像「操!」)

小時候有次在老家附近的馬路走著,耳邊突然傳來句「幹X娘X機X!」
這句台語髒話最高級六字真言,我左轉右轉前轉後轉,足足掃描360度,
可是街道上並沒有人,也沒有車子呼嘯而過。這個「謎之聲」到底是誰
說的呢?「X你X老X掰!」再度傳來,我馬上轉向聲音來源,看到一個
鳥籠,鳥籠裡有隻八哥。原來是這傢伙!這隻八哥是家附近的一個流氓
養的,大概是因為那位大哥開口閉口都是「幹XXXXX!」,八哥所受的
家教而來。(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鎮日在鳥籠前,對八哥「幹X娘X老X
掰」無數遍,為了教會這六字真言。)

所以,當聽到有人罵你「操!」或是「幹XXXXX」時,還是先冷靜一下
吧!也許人家只是單純要問候你,而不是你娘。






6 則留言:

  1. 小時候在我們家那邊也是,

    雖然老師總是在學校總是要求我們不可以說,

    不過在村子裡,其實還真是另類的語言表達方式。哈哈。



    但我覺得說粗話沒什麼不可以,

    只要用得對時機,粗話其實可以表達最真實的感受,

    當然啦,不是你所謂的那六字藝術啦。



    PS:最後那一句用得不錯^^

    回覆刪除
  2. 不過這句問候也真夠震撼人心的,

    一大清早,還是溫言軟語比較動聽=.=



    (不愛八哥,只愛黃鶯)

    回覆刪除
  3. 是ㄚ

    在很多男生的口中

    ㄍㄢˋ只是個發語詞而已

    回覆刪除
  4. 情緒出走:

    是阿(吐舌狀^^)

    後來也覺得寫得太露骨直接

    回覆刪除

  5. 哈哈,希望這不是我們要推行的本土化

    回覆刪除
  6. 焦糖:

    確實有很多人將[本土化]污名化

    將本土化等同於低俗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