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衣服於我如浮雲

過了二十幾歲有經濟能力愛漂亮的階段,我就不太在乎外貌穿搭了。那時偶爾還是會自己去買衣服、買牛仔褲、配有點騷包的紫色眼鏡、留半長不短的快及肩長髮,自以為瀟灑,但三十歲左右就不太留意了。那時幾乎都是穿著舊衣過去的衣服,自己不再買了,反倒是前女友會幫我添購T-shirt、鞋子、手錶等。我也樂得輕鬆,她買什麼就穿什麼。完全就是一個任人擺佈的狀態,像是照她樣子長出來的模特兒。


後來回到台中,某種程度上也挺類似,很少添購衣服,大多是媽媽品味,母親在市場看到便宜的衣服,就會忍不住下手買給我們這些已經步入中年的小孩。妹妹們多半口味很刁,多半會打槍老媽,後來母親就漸漸不買她們的衣服了。我則是有什麼穿什麼,母親買的多半都是些不會太光鮮亮麗、或是前衛的衣服,我也就湊合著看場合穿,不是太講究。或是穿著品味以我的年齡都過於隨便。


但偶有例外,還是會添購些功能性衣服。有次進了一家大型貿易公司,他們的服裝規定就是一週有四天男生都要穿西裝,就花了三千多元去買了平價西裝,在此之前我買的西裝已經要追溯到高中時期。又譬如說有次老朋友的告別式,實在沒有什麼像樣的正式衣服,就特別去買了襯衫。比較誇張的是躁症發作的時期會亂花錢、也會轉性變得愛打扮,突然個性180度大改變,下重手買鞋子、衣服,最誇張是在Nike買了當季主推廣告的馬拉松慢跑鞋以及機能慢跑褲,也殺不了價花了約8000元,不過確實是很好穿,是至今買過最輕盈喜歡的慢跑鞋。另一次發作,則是在平價服飾店Hang Ten買了一堆總共6000多元的衣服。


這些年病情都蠻穩定的,所以新衣九成還是媽媽牌衣服。我的衣櫃裡各個時期的衣服,只要是還沒可以穿都會留下來,從近期到高中時期的制服都有留下來。應該算是有些囤積症,可以穿或是沒壞就不想丟,但另一方面也沒有堆疊收納得好好的。在一團亂的衣服中,總是拿最上層的替換,簡而言之就是懶、懶得整理。以及長久建立起來的模式與習慣,似乎不是那麼好扭轉,目前也沒有改變的必要性。只是正常人眼光應該看不太下去吧!

++++++++++++++++

格內相關:

從失眠到生病,恩師拉了我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