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ep.7 遊郭篇 ep.1:熱血又暖心

(有雷)

儘管鬼滅之刃漫畫完結已有些時日了,不過動畫版的製作持續更新中,讓看過漫畫的人回味比較,也讓初次認識鬼滅領會它的魅力。最近剛把動畫版的第二部無線列車篇追玩,儘管先前已看過劇場版電影,但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劇場版跟動畫版跟漫畫版印象中還是有些差異,譬如說上弦之三鬼猗窩座最後與炎柱杏壽郎決戰時,手臂貫穿他的身體被夾住,動畫版是自行撕扯開來,但印象中電影劇場版是被伊之助砍斷的。


而第三部遊郭篇也在Netflix上限,逐步更新中,但漫畫中似乎也沒這麼強調遊郭篇,第一集中除了炭治郎到杏壽郎家拜訪告知遺言,並尋找火之神神月的線索外,遊郭篇音柱登場,也添加了不少劇情在內,有種自漫畫的基礎上再延伸的感覺。不過也無可厚非,動畫總是會交代或增加一些細節,距離追玩漫畫也隔了一段時間,現在再看遊郭篇,也有一種新鮮感。或許也跟看漫畫時會跟著閱讀速度快而漏掉沒注意到一些東西。

鬼滅之刃依舊熱血溫情、加上夥伴情,在殘酷現實的人鬼對抗世界觀中,依舊不時散發出溫暖的本質,是一部暖心的少年動漫畫,儘管漫畫看完了,動畫依舊對我有股吸引力,有種溫故知新的感覺或是錯覺。總之還是蠻欣賞這部動漫畫。

++++++++++++++++++++

格內相關: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拆不散的親情,互挺的義氣,前輩風範,時不時搞笑


++++++++++++++++++++
配音:
竈門炭治郎 /花江夏樹
竈門禰豆子 /鬼頭明里
我妻善逸 /下野紘
嘴平伊之助 /松岡禎丞
宇髄天元 /小西克幸
堕姫(上弦の陸) /澤城美雪
====== ========= =========
原作: 吾峠呼世晴
導演: 外崎春雄
原作: 吾峠呼世晴
導演: 外崎春雄
配樂: 梶浦由記、椎名豪
片頭曲:Aimer/ 残響散歌
片尾曲:Aimer/ 朝が来る
攝影: 寺尾優一  
剪接: 神野學=神野学
製作: Aniplex=アニプレックス、集英社、ufotable=ユーフォーテーブル
動畫制作:ufotable=ユーフォーテーブル
角色設計:松島晃
設計: 小山将治、プロップデザイン、大前祐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