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個人風格強烈

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專輯包裝設計裝訂很特別,即便是我買到的平裝版也是風格獨具,相關的開箱可參考以下影片:


專輯的第一首〈奶奶〉十分溫馨,獻給奶奶,主要夾雜奶奶的母語日語、客語,流露對奶奶的愛,最後還跟奶奶合唱「十八姑娘一朵花」,將其放在專輯第一首,也顯得特別珍視。


〈賣花的人〉前面朦朧襯底,副歌空靈卻又很有記憶點,歌詞中還有韓文夾雜,與鮮于貞娥合唱,增添不一樣的異國風味。

 

〈Have A Nice Day〉是首率直可愛,抒發個人情緒的一首歌,連髒話都用諧音唱了出來。

 

〈沒事不哭〉不看歌詞,還以為中間副歌反覆出現的「沒事沒事 沒事不哭」是法文,就如同歌詞中敘述的「跟著 唱呀唱的 就變成另一首歌」不看歌詞只用聽覺和看了歌詞了解意思,都各有各的趣味。

 

〈大賞〉用輕鬆以對的態度看描繪普羅大眾參加比賽的心境起伏,可能也有她自身競爭拿到金曲歌后的影子寫入其中。

 

〈四月是適合說謊的日子〉歌詞寫得虛無飄渺而抽象,看不太懂,但娃娃的唱功依舊在,而且她與裘德的合音段落挺好聽的。

 

〈變形金剛〉描述身為人母的心情與種種感觸,帶著為母則強的自豪語氣,曲風節奏快中又帶有情緒張力,我也挺喜歡這首。

 

魏如萱(娃娃)唱起中文歌來,唱腔、咬字一直以來都十分有個人風格,不太像是一般典型常見華語歌,倒更像是在聽外國歌,除了唱自己的創作,即便唱別人的歌也是獨具風味,而且這一張有許多她自己的創作,也更富個人色彩。如果是娃娃的迷當然要收,不是迷的話也可初探這位獨特的金曲歌后。

++++++++++++++++++

格內相關:

魏如萱《末路狂花》:稍微中規中矩,但還是保有個人特色

++++++++++++++++++

魏如萱 / HAVE A NICE :DAY

發行公司:何樂音樂

產品編號:PQP2102B

發行日期:2021/06/23

張數:1 張 - 1C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