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從失眠到生病,恩師拉了我一把

國二那年,因為暗戀班上的女生,卻又沒什麼情緒出口,每天晚上都在想她而失眠了一整年,到了快要聯考的前一兩個月時候,身心狀況變得非常差,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著,成績一落千丈,本來是升學A1班前五名的我掉到班上倒數幾名。


那時候好幾位老師都發覺我不太對勁,不過真的幫助我很大的是國中的歷史老師張老師,她帶我去看精神科診所、與我母親密切聯絡,不僅幫我補習加強、下課後還會在她家吃飯、甚至住到她家去。


儘管原本被預期上台中一中的我,最後也僅考到當時中部七、八志願的豐原高中。但如果沒有那段時間老師視如己出的陪伴,高中可能會流浪到更後面的志願。很感激當年老師的照顧,如果不是那時拉我一把,我也不知到底最後狀況會有多糟。


心中還是很感念老師對我的教誨與指導,一直到二十多歲時,都還常去拜訪老師報告近況。但後來出社會後,到了台北之後,就逐漸與老師斷了聯繫。心中仍是很感恩,每年教師節都會想到惠我良多的張老師。但因太久沒連絡生疏後,已經很久沒去拜訪老師,感覺應該也是時候再去拜訪老師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度順利再與恩師聯繫上。

+++++++++++++++++

格內相關:

姊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