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台中美食】蓬萊便當快餐店:隱身於逢甲夜市巷弄間的50元銅板價佛心店

讀了逢甲研究所後,儘管多半還是在家裡吃飯,但有時事情一多迫於時間上來回太浪費時間或來不及,還是會找外食。偏偏逢甲的消費水平高過於台中其他商圈的價格,譬如一中商圈平均起來也比逢甲商圈來得低。所以多半節儉(換個角度算是摳門)的我,在逢甲很難找到店銅板價的店能滿足我,甚至百元內的正餐也不好找。


以往我最常去的是【向上水餃】在逢甲福星路上開的分店,因為煮熟的水餃一顆才2,5元,是我所知台中水餃店最低價,而且口味也在平均值之上。上禮拜中午也忘了為什麼原因幾乎整個白天都待在逢甲,中午家裡也沒開伙,便在逢甲就地解決。原本是鎖定文華路上的一家50多元的麵店,但正值中午生意興隆時段,是無論外帶或內用都需要排隊等一陣子,不太想等就等下次有緣。信步再往前行,瞄到巷弄內也有一些快餐店,便轉了進去,看了看也比較了價格,就走進了【蓬萊便當快餐店】,當然有個決定性因素是店裡幾近全滿,但還有一個空位,便趕快進去點餐內用。

進去後蓬萊便當快餐店這家自助餐店,儼然存在於逢甲商圈的平行時空,主餐加三樣配菜,通通都只要50元,我點了滷雞腿便當,而且是大隻的雞腿,配菜選了筍乾、皮蛋豆腐、紅燒獅子頭 ,居然也只要50元,真是不可思議。店內還有免費紅茶、免費湯可盛(那天是蘿蔔湯),真是超佛心。


但是平心而論,這間不算好吃,那天主菜滷雞腿病並不太入味,配菜還OK,而飯或配菜的量也不算多,女孩子吃剛好,男孩子吃可能略嫌少些。另外免費附贈的紅茶味道與蘿蔔湯頭都偏淡,如果是挑嘴的人或食量大的人可能就無法滿足。

但換個角度思考,包括主菜加三樣配菜的便當店才50元,放眼全台中幾乎都不可得了,尤其是這個價格居然會出現在餐飲熱區的逢甲商圈已經是不可思議了。如果不太挑嘴,或是口袋較緊抑或是節儉的人,這家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能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跟新發現。

+++++++++++++++++

格內相關:

【台中美食】逢甲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新鮮料清脆不油膩

+++++++++++++++++

蓬萊便當快餐店

所在地點: 逢甲夜市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9巷19弄16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11:00–14:00, 16:00–20:00

星期六、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